非洲人多數上網只靠手機

肯亞的歐巴馬手機話題曾喧騰一時,但是外界茶餘趣談之際,可能還不知道,在非洲,大部份人上網的唯一管道是透過手機,而他們手機上網最愛去哪逛呢?答案是Facebook。

據Opera最新出爐的手機上網瀏覽行為報告顯示,11月份全球使用Opera Mini手機上網人數目前已突破4170萬,較上月成長5.3%。在手機瀏覽網頁數方面,較上月成長9.5%,行動數據傳輸量則增加8.3%。

該報告發現,非洲當地手機上網的瀏覽行為成為最新焦點,在非洲,使用Opera Mini 手機上網的前十大國家排名分別為:南非、奈及利亞、肯亞、埃及、迦納、利比亞、象牙海岸、尚比亞、坦尚尼亞、納米比亞;與去年11月相較,前十大非洲使用者國家網頁瀏覽量增加374%,不重覆使用者增加177%,資料傳輸增加183%。

報告說,Facebook是非洲國家手機上網使用者最常去的網站,在最受歡迎網站中,其中有六個國家的排名都是第一,其他三個國家的排名為第二。另外,Google也很熱門,在一些國家中超越Facebook名列第一。

Opera軟體公司執行長譚詠文(Jon S. von Tetzchner)表示,在非洲大部份人上網的唯一管道是透過手機,Opera將不斷創新與開發出更省錢的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大方使用手機上網。【取自今日新聞】



  • 留言者: Pudding
  • Email: ki9595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10 15:49:06
現代科技越來越發達了,以前大家都用電腦上網,不過現在手機就能上網,所以不管你在何時何地都能玩facebook,生活真的是越來越方便了(10705吳玥庭)





  • 留言者: 加加
  • Email: gracegg12345032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06 22:10:22
原來在非洲,大部份人上網的唯一管道是透過手機,而他們手機上網最愛去玩Facebook。 真是太神奇了,我都不知道原來非洲人也會玩Facebook呢。          子加 104班 3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