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路竹鄉興建太陽能發電廠 22日落成


核研所高聚光太陽能發電廠 22日落成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2/18 11:39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8日電)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在高雄縣路竹鄉興建的「高聚光太陽能發電(HCPV)路竹示範場」,將於22日落成運轉。未來周邊將成立太陽能研發中心、低碳社區及生質能源設施。



原能會核研所今天指出,這座聚光型太陽能發電示範場佔地2公頃,是台灣第一、亞洲最大、世界第二的太陽能發電廠,設置141座太陽能聚光板架,聚光板架都裝置追日系統,隨著太陽光旋轉,板架的聚光模組發電量分為7.5kW(瓩)及5kW,總發電量約1MW(百萬瓦),各項模組都依IEC 62108國際規範標準程序,完成驗證。



核研所表示,這座高聚光太陽能發電廠效能,高於矽晶、薄膜太陽能發電廠。



核能所表示,這座示範場的大部分太陽電池來自國外廠商,一部分由國內廠商供應。但其他所有零組件都由國內廠商供應。太陽能研發中心將設置在示範場內,未來周邊將規劃設置低碳社區及風能、生質能等設備。981218







  • 留言者: 老鼠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2-17 15:16:09

˙O˙ 哇...


高雄縣路竹鄉興建的太陽能發電廠竟然是台灣第一、亞洲最大   


高雄正在進步呀~環保第一


興建太陽能發電廠對環保也很重要呢!


希望台灣的碳排放量不要名列世界前矛~!


國109 30號


 







  • 留言者: 小波波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12 22:31:51
真沒想到這麼快又有高聚光太陽能發電路竹示範場出口啦!真的是一個在經融風暴中的一個好消息.說真的.高聚光太陽能發電路竹示範場是台灣用淡的1/3都要靠它了YA!                                 





  • 留言者: 仙ㄟ
  • Email: yisuh@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05 22:46:41

親愛的好朋友 你好


 


   麻煩你撥空踴躍上網點投【識旗】 強化玻璃 這珍愛生命英雄一票吧;可以每天投喔;網址:http://love.sw.kscg.gov.tw/    謝謝你 


 


     聖和慈善基金會高雄縣永安鄉真善美養護機構  公費安置8歲以上不分障別;提供低收入戶安全舒適住宿的環境;內有200多床;歡迎參觀指導;聯絡電話:0920437172 或07-6917697  執行秘書長石乾錦先生  本院推薦,院生「識旗」參加﹙愛在蔓延﹚活動。他是一位68年次的生命鬥士,每天要與生活打拼才能過日子,他也希望與大家過一樣的生活。讓我們一起上網投「識旗」一票,把您的愛


傳出去。「是誰在敲響著玻璃,將噹噹的聲音傳進每一天的夢裡?」







  • 留言者: 77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31 17:13:32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在高雄縣路竹鄉興建的「高聚光太陽能發電路竹示範場],以後台灣用淡的1/3都要靠它了                                  國110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