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獵季縮短 北極伊努特人籌建大冰櫃

氣候變遷獵季縮短 北極伊努特人籌建大冰櫃


路透 更新日期:2009/12/13 00:58







(路透哥本哈根11日電)北極原住民伊努特人(Inuit)領袖今天說,他們需要資金來因應當地的氣候變遷。氣候暖化正縮短狩獵季節,必須藉由建造大型公共冰櫃等措施來儲存肉品。



伊努特人是格陵蘭、加拿大阿拉斯加俄羅斯等地的原住民。他們一向獵捕海豹、北極熊、鯨魚及馴鹿等北極物種維生。



「伊努特極地會議」(Inuit CircumpolarConference, ICC)加拿大籍幹部薇歐拉‧福特(Violet Ford)說:「在加拿大,我們每天都目睹氣候變遷現象。」



薇歐拉說,北極和開發中國家都需要更多資金來因應氣候變遷,採取適當應變之道。她出生於加拿大拉布拉多(Labrador)馬庫維克(Makkovik),在伊努特社會中成長。



她於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會議的記者會上表示:「這也應該作為伊努特社會應變氣候暖化的方式。」



她說:「我們需要基礎建設。如果狩獵模式變化如此劇烈,每年只能打獵幾次,那麼我們需要公共的冰櫃。」



ICC主席史托特(James Stotts)在記者會上說,他78歲的叔父在冰層通常厚而安全的時節,從冰上摔落,活活凍死。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