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抗旱 評估海水淡化

南部地區面臨缺水危機,中央與地方全力研究抗旱方法。台南縣政府水利處今天指出,目前正評估應用海邊的風力及太陽能進行海水淡化工程,以增加枯水期水源。

台南縣政府水利處長彭紹博表示,超過200 年降雨頻率的水災才剛過幾個月,南台灣竟面臨缺水危機;為加強水庫清淤工作,在冬季枯水期開拓新水源是需要思考的方向,縣府目前正評估設置海水淡化廠可行性。

彭紹博指出,根據新加坡在民國90年舉辦的海水淡化研討會資訊,日產5 萬噸的海水淡化廠,成本初估需新台幣25億元,淡化1噸水需耗2度電,以機組使用年限20年,再加上維護需求計算,每噸水成本約需18.7元。

他說,台南沿海在冬天有強勁的東北季風、夏天有良好的日照條件,發電後可供海水淡化廠所需,而海水淡化過程中產生的濃鹽水,可成為製鹽原料,整個過程零污染,是很環保的作法。【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09/12/25



  • 留言者: 加加
  • Email: gracegg12345032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06 21:44:44
南部缺水危機很嚴重,因為降雨分布不均,所以南部的水庫特別多,目前正評估應用海邊的風力及太陽能進行海水淡化工程,以增加枯水期水源,希望有幫助。                  子加 104班 3號





  • 留言者: 老鼠
  • Email: yuio1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1-02 13:10:43

台南縣這次提早抗旱


我以前根本不知道


台南有乾旱的這個問題


自從上過地理課才知道南部是夏雨冬乾


我也以為這種方法很不環保


但原來它其實是很環保的做法


一點污染也沒有呢~


國109 3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