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 印度人口多過中國

美國人口普查局十五日指出,二○二五年印度人口將突破十三億九千六百萬人,超越中國、躍居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

印、中目前佔全球總人口的三成七。人口普查局在報告中指出,二○○五年印度人口約十億九千萬人,中國二○○六年人口數約十三億人,不過短短二十年間,印度人口將急起直追,並於二○二五年趕上中國,而中國人口二○二六年達到十三億九千五百萬人的巔峰之後,隔年就會開始減少。

這是生育率改變的結果。人口普查局表示,一九九○年中國每名婦女的生育率為二.二人,但二○○○年起,中國生育率逐漸下滑到目前的一.六人,總人口數當然會被生育率二.七人的印度趕上。

出生率也影響進入勞動市場的人口數。中國二十到二十四歲、初入職場的人數,預估將於二○一○年突破一億兩千四百萬人的高峰,印度社會新鮮人也將在二○二四年飆破一億一千六百萬人;而由於人口陸續進入勞動黃金時期,中國勞動力將持續成長數年,並於二○一六年達到八億三千一百萬人的巔峰。

到二○二五年,在印、中之後,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依序是美國、印尼、巴西、巴基斯坦、孟加拉、奈及利亞、俄羅斯與日本。【取自自由時報】2009/12/18



  • 留言者: 大頭恩
  • Email: andy860519andy860519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2-27 21:45:53
怎麼可能,現在中國大陸是人口巔峰,印度是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太誇張了吧!





  • 留言者: ~~~小雨~~~
  • Email: kelly4950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2-26 18:24:22

印度2025年將超越中國大陸人口數目


但,中國人口將在2026年達到高峰,達近14億人。


這真是一個極大的數字呀!


國107  25號


 







  • 留言者: 瞇瞇胖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21 21:18:20

哇!想不到印度2025年將超越中國大陸人口數目,


短短二十年間,太厲害了 !


原來是因為中國勞動成長,


造成人口巔峰


J110--23







  • 留言者: 不死騎士
  • Email: hokujo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2-21 21:11:31
        補:

現在在中國和印度之後,人口最多的國家依次是:美國、印度尼西亞、巴西、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尼日利亞、俄羅斯和日本。

《印度時報》曾發表文章稱目前印度的人口規模不是負擔,而是經濟發展的最大優勢。文章樂觀地認為,高出生率使印度人的平均年齡只有26歲,在全球人口不斷老齡化且勞動力短缺的情況下,印度的勞動力資源及成本優勢將對經濟發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在印度許多地方,“多生多育”以及“重男輕女”都是傳統觀念,在那些以農業為主的邦,每個家庭平均都會生育4至6名子女。但近幾年來,印度部分人群的生育觀念逐步發生變化,一些中產階級家庭有了兩三個子女後便會主動採取節育措施。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最新公布的數據分析,中國人口將在2026年達到高峰,達近14億人。

即2023年白人兒童將成為少數,白人將在2042年成為少數民族。

         國103    5號    我    (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