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0艘軍艦 繞航沖之鳥島示威


中國10艘軍艦 繞航沖之鳥島示威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4/21 09:39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20日揭露,中國軍艦在本月10日曾經過琉球,隨後駛往沖之鳥島附近海域,在日本主張的專屬經濟水域內繞著該島航行一周示威。報導並提到,中國艦隊艦上直升機8日在東海上曾和監視的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接近到約90公尺的距離。



報導指出,中國東海艦隊10艘軍艦,包括2艘現代級飛彈驅逐艦、3艘巡防艦、2艘基洛級潛艦和1艘補給艦,10日通過琉球本島西南方約140公里公海後,11日在琉球南方海上進行補給,13日左右駛抵沖之鳥島周邊海域。早在8日,中國艦隊艦上直升機即於東海上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近距離接觸。



中國主張沖之鳥島並非島嶼,而只是岩石,這次艦隊進入日本主張的沖之鳥島周邊的專屬經濟水域航行,並繞著該島航行一周,日本政府正詳細調查中國艦艇航行的紀錄。



維基百科記載,沖之鳥島又稱為沖鳥礁、沖之鳥礁,是日本南部太平洋海域的一處珊瑚島,當中有兩個小島(或岩石)是永久露於海面之上。沖鳥礁由以下三部分組成:東礁石(東小島,面積1.6平方公尺、北礁石(北小島,其實位於較西面,面積6.4平方公尺)、南礁石(人造礁)。



由於中國政府認為其只是「岩礁」,因此雖然包含日本在內的世界其他各國家或地區,皆參照日本語的名稱,稱之為「沖之鳥島」,但在中國大陸多半根據政府所對外發表專屬經濟區爭議(EEZ Dispute)的意見,稱之為沖鳥礁,而較少稱之為沖之鳥島。



產經報導,日本防衛省指出中國艦隊目前還在太平洋上演習,報導並引述美國專家的分析,中國海軍的新戰略是提高遠洋的能力、加強艦隊多元化的機能和針對東亞和西太平洋美國海軍展開訓練。這次艦隊的行動是在試探日本的反應。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7 08:56:30

中國現在再跟日本爭釣魚台列嶼


我們台灣根本就沒辦法爭


只能看著一個這麼好的土地被別人搶走


真希望我們可以把他爭回來


J209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