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虧大! 全球經濟損失500億


火山爆虧大! 全球經濟損失500億


TVBS 更新日期:2010/04/21 18:21 林佳璇



因為冰島火山灰,導致歐洲航運癱瘓將近一個星期,對各行各業造成鉅額損失,法國麵包、荷蘭花卉無法空運出國,各家航空公司準備好的空廚餐飲,因為過期,只能全部倒掉,連汽車業也受到波及,繼BMW、賓士之後,日本Nissan也因為零件無法送達,生產線被迫停擺,估計這幾天的停航,全球經濟損失至少達到500億台幣



每天用24座炭窯,生產出1萬5千個普瓦蘭麵包的巴黎知名麵包店,原本招牌商品在日本、美國,通通吃得到,因為飛機飛不了,麵包根本送不出去。


麵包店第三代老闆:「這場火山爆發,簡直是自然界的911,說它是天然的大災難,真是形容地恰到好處。」


歐洲班機起降受影響,麵包店無法應付國外訂單,保守估計至少2成生意就這樣沒了;香噴噴的法國麵包賣不出去,原本要送上飛機,供旅客享用的空中餐點,也等著變成過期垃圾。


餐飲業者:「我們從來沒有看過,航空業停擺這麼長一段時間,5天真的足以讓相關產業,都受到影響。」


飛機4天不能飛,估計全球整體經濟損失,達到將近500億新台幣,至少5間小型航空公司,可能面臨破產命運;汽車業連帶受到重創,零件無法運送,日本Nisaan被迫停止汽車生產線,和賓士、BMW成了難兄難弟。


這場堪稱自然界911的火山灰風爆,也衝擊到荷蘭的花卉產業。荷蘭花卉業者馬修:「本地花業損失已經達到25%,累計到明天早上的話。」


荷蘭的花卉就是運不出去,眼看著母親節即將到來,就算物以稀為貴,可能炒高花價,花農也莫可奈何。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4-28 21:56:18

不過是飛機停飛


經濟就造成那麼大的損失


倘若又發生更嚴重的


損失的不就不只經濟了嗎?


如果台灣火山爆發(是假設)


我們有什麼預防措施嗎?


1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