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海強震救災阻力重重 空氣稀薄搜救犬也失靈

據報導,青海玉樹地震災區至今仍餘震不斷,在海拔3700公尺以上的高原救災,人員體力負荷過重,連搜救犬都失靈,加上溝通、秩序、設備等因素,「救災工作阻力重重。」

  在災區的新華社記者表示,不少救援隊員體力消耗過大,在救援空隙互相倚靠著休息,臉色疲憊。一直在現場參與救援的玉樹州職業技術學校工會主席常志強說,可能因為高原反應,「搜救犬有時根本都不工作。救援工作困難很大。」

  現場一位救援人員說,由於水道遭破壞引起大水沖毀道路,很多例如液壓撐桿的救援設備無法送到災區,只能用破拆器械救援,「救援工作很緩慢」;其次語言不通、現場秩序混亂也增加了救援難度。

  在災區救援的中國國際救援隊醫療分隊副隊長、呼吸科博士樊豪軍介紹,目前救援主要有3個方面的困難,其中各種各樣的車輛湧入當地,有救援的、有運送物資的、也有民間自發來災區的,讓縣城交通大亂。

另外,在後勤支援方面,「救援隊已經2天沒有吃飯,靠涼水和乾糧充飢」。同時,高寒缺氧的天氣是救援隊在之前歷次救援中都沒有遇到過的。【取自中央社即時新聞 CNA NEWS】2010/416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10-17 09:02:49

青海省接近西藏治自區


那裡的海拔都很高


空氣非常的稀薄


就算是在厲害的的搜救犬


也一定會失靈的


不管是任何人到那邊鼻子也會失靈


J20942







  • 留言者: 張賢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4-30 20:46:35

最近的地震很多,不是只有位於地震帶的台灣而已,而是全世界,如;海地、中國大陸‧‧‧‧‧‧等地方,有專家學者說;地球真的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