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冰河國家公園又消失了兩條冰河

氣候變遷讓美國冰河國家公園,又少了兩條冰河,目前還倖存的,到了這個十年結束的時候,恐怕還有很多會消失。

美國最新的地質調查發現,受到氣候暖化的影響,美國西北蒙大拿冰河公園內,有名字的冰河,已經減少到25條,一位參與調查的科學家說,勘查結束的時候,冰河面積比他們在勘查中量測的面積又小了一些,可見得冰河融化的速度有多驚人。

按照慣例,美國冰河國家公園的冰河,面積在十公頃以上的,才會命名,因為面積變小而從名冊上被刪除的那兩條冰河,過去四十多年來,面積縮小了一半以上。

冰河減少可能會對地球環境產生深遠而複雜的影響,溪流的水量減少,發生森林火災的機率增加,這些都還是比較表面的,冰河可以說是氣候變遷的溫度計,它的變化暗示著生態系統可能已經在進行劇烈的變遷。【取自中廣新聞網2010/4/8



  • 留言者: 大傻瓜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6-26 09:33:26

我是國107班范丞儀!!!!!!



氣候變遷阿氣候變遷 ..


全世界的天氣都變的怪怪的 天然美景變成少少的 ..


我們是否要開始擔心起世界末日了呢?


因為我已經開始害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