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科技城海得拉巴 教派衝突實施宵禁








科技大城海得拉巴(Hyderabad)發生3天宗教衝突後,印度警方今天在部分市區實施宵禁。位於印度南方的海得拉巴是科技巨擘谷歌和微軟的印度總部所在地。

海得拉巴警察局長可汗(A.K.Khan)向法新社表示,印度教徒和回教徒暴民昨天的街頭械鬥,至少造成一人喪生。雙方因宗教節慶佈置發生爭執,演變成暴力衝突。

他說,死者是一名印度教青年,他遭人刺死,另有數十人受傷。

他說:「我們在本市部分地區實施宵禁,因為我們不願見到衝突持續上升。」他並說,海得拉巴大約1/3地區實施宵禁。

穆斯林人口居多的海得拉巴「舊城區」(old city)上週末發生暴力衝突,群眾在觀光景點「四尖塔清真寺」(Charminar mosque)附近互擲石塊。

警方表示,另外五座較小型的清真寺和一座印度教廟宇遭到輕微損毀,店舖、公車、和汽車都遭到暴徒放火焚毀。

海得拉巴是印度經濟崛起的象徵,吸引知名資訊科技大廠和藥廠前來投資設點。

然而,但海得拉巴長久以來存在嚴重的宗教緊張;一項將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分為兩區的提案也引發動亂。

海得拉巴去年頻頻發生罷工事件,道路和鐵路遭到封鎖,許多企業都遭到衝擊。【取自法新社】2010/3/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