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風力發電居全球之冠

全球暖化、節能減碳成全球努力目標,全球風力發電僅佔1.5%,丹麥的風力發電量,約為其全國發電總量的20%,為全球第一;風力發電不僅具市場競爭力,也很環保,丹麥擁有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團隊,近年來每年平均供電量,相當於一個中型核能發電廠,預估至2030年,風力發電可提供丹麥至少40%。

到丹麥旅遊,不時可以看到一排排銀白色風力發電車,形成獨特景觀;風力發電只佔全球1.5%,但是風力發電在丹麥,佔了總量20%。

其中技術難度最高的,是海上風力發電,北海惡劣的天候,導致在發展初期,發電機很快就報廢掉,不過現在也克服了重重困難。風力發電公司經理歐佛布克:「我們有91座渦輪(風力發電機),一年可提供20萬戶家庭使用。」

北歐小國丹麥,在經歷1970年代的石油危機後,全力投入風力發電,以減輕對燃料的依賴,現在丹麥擁有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公司,也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丹麥地處寒冷地區,因此冬天極需要暖氣,其中一個小島上4000人,全靠離海的風力發電機來發電,足以供應家中的加熱系統。工程師凱耶爾:「事實上,可以供應我的房屋,使用加熱系統,4到5天。」

這部電力發動汽車,充電後,可以跑50公里;風力發電的電費也比較便宜,估計足以讓他一年省下5千元美元;丹麥完善利用了大自然賦予的潔淨綠能-風力,造就出全球最優異的永續發展成績,估計到2030年,丹麥的風力發電,將佔全國電力的40%到50%。【取自TVBS新聞】2010/4/5



  • 留言者: Fru H. Andersson
  • Email: sophieh@rocke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0-11-06 14:54:11

哀 我們有最高CO2排放量的火力發電廠- 台中火力發電廠!


其實台灣風場很好,丹麥可以克服機組的問題 為何我們不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