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雷擊 印度41死孟加拉15死

豪雨雷擊 印度41死孟加拉15死

印度國營媒體報導,商業中心孟買(Mumbai)的郊區今天(31日)發生一起3層樓的建築物,因為豪雨而倒塌的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印度官員並表示,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30日有32人因為遭到雷擊而身亡,遭雷擊死亡的都是在田裡耕作的農夫,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對雷擊造成農民喪生感到「難過」。
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Assam)地方政府30日表示,該省因為豪雨而造成的災害,奪走至少17條人命。
另外,印度鄰國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的災難管理部門官員今天(31日)說,過去兩天有15人因為遭到雷擊而死亡,另有17人在30日因洪災而喪生。
孟加拉當局表示,今年至今,孟加拉已有大約300人因為遭到雷擊而身亡。
過去1週,南亞大陸持續降下豪雨,在各地造成嚴重災情,尼泊爾有至少68人因為洪水和土石流而喪命。
至於印度的南部和東部有大約5萬人,因為近日發生的暴風雨導致河川水位升高至警戒位置,被迫到安全地方避難,豪雨引發的洪水導致糧食作物遭淹沒,並造成3,000多棟房屋倒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