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肅異己不手軟 艾爾段宣布土耳其進入緊急狀態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20日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3個月,並且誓言追捕上週發動血腥流產政變的幕後「恐怖團體」。土耳其至今已將近萬名公務員革職,包括大批警員與大學教授,而涉案被捕嫌犯也超過8000人。
土耳其官方在16日清晨4時左右政變宣告失敗後,艾爾段政府隨即著手肅清異己。土國政府發言人宣稱,一切逮捕行動合法,而且是保衛國家的必要措施。
據統計至19日為止,包括1萬5200名學校教職員、257名總理辦公室職員、8700多名內政部工作的職員、1500名財政部職員、492位伊斯蘭教士遭到政府開除;另外,還有1577位各大學的院長、系主任被要求自行辭職。
除此之外,包括6000多位軍人、100多位將軍,以及2700位法官與檢察官被逮捕。與反艾爾段的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有關的廣播電台、網站也遭到關閉。
艾爾段誓言緊急狀態「不會損害民主」,但是這項特別措施將大幅增加國安當局的權力,恐怕讓土國的人權狀況日漸惡化。作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6年7月21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