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允諾 為宣示南海主權漁民補給「太平水」

海巡署允諾 為宣示南海主權漁民補給「太平水」

 屏東有六艘漁船計畫在明天出發,前往南沙太平島靠泊,除了宣示漁場主權外,也代表台灣漁會各界贈送物資,慰勞戍守太平島的軍警,並計畫取回太平島上原生湧出的井水。海巡署上午善意回應,除對漁民行動表達尊重外,也允諾將提供島上的「太平水」給泊靠的漁民。
對漁民自主發起登太平島維護主權及漁權的活動,海巡署上午表示尊重,但對漁民欲饋贈補給物資,呼籲建議循既有勞軍管道實施,感謝漁民朋友對駐島同仁的關懷。
此意是否代表戍守島上的軍警不會接受漁民的勞軍物資?海巡官員表示,因為目前不知道漁民要捐贈什麼物資,若太貴重,官兵恐怕不敢收,但若是水果等物資,基於人情世故,官兵會感謝漁民有心而接受。
至於能否提供太平島的井水給漁民,海巡署說,太平島為南沙重要醫療及補給站,對於漁民補給所需必要物資,包括「太平水」在內,海巡署將適時提供,以保障漁民安全。
漁民南沙宣示主權行動發言人羅強飛上午表示,在國內各界捐贈物資的過程中,他特別呼籲不要捐贈礦泉水,因為太平島的原生淡水充足,不需要礦泉水。船隊將載滿各界捐贈的水果、漁獲與餅乾,計畫靠泊太平島,由漁民親手捐贈給島上戍守的軍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