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大整肅 9千公務員革職7千嫌犯遭逮

意圖推翻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的軍事政變失敗後,當局整肅政府機關和軍隊的動作不斷,至今已將近9000名公務員革職,其中包括大批警員,而涉案被捕嫌犯也超過7500人。
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今天報導,內政部表示,遭到革職的公務員共有8777人,其中警員占了多達7899人,此外還有1位省長和29位城鎮首長。警員中有614人是負責國內安全的警力。
艾爾段將這次政變歸咎於流亡美國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的支持者。據信葛蘭在警察和司法系統有相當大影響力。
土耳其總理尤迪倫則表示,已有7500餘名嫌犯因為涉及意圖推翻政府的政變陰謀遭到逮捕。
尤迪倫(Binali Yildirim)說:「目前已有7543名嫌犯被捕。數目可能還會改變。其中包括100名警員、6038名軍人、755名法官與檢察官,還有650名平民。」他又說,其中316人已遭裁定收押。
尤迪倫也公布最新的傷亡人數,表示這次政變共造成208人喪生,包括145名平民、60名警員和3名軍人,另有1491人受傷。此外,據當局表示,叛軍有超過100人喪命。2016年7月18日 下午9:34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