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紐約州傳反猶攻擊 5人身受刀傷緊急送醫

2019-12-29 17:49中央社 紐約市28日
一名攻擊者29日晚間在紐約州一位猶太教拉比家中刺傷5人後駕車逃逸,稍後被警方逮捕...
一名攻擊者29日晚間在紐約州一位猶太教拉比家中刺傷5人後駕車逃逸,稍後被警方逮捕。 美聯社
一名攻擊者今天晚間在紐約州一位猶太教拉比家中刺傷5人後駕車逃逸,稍後被警方逮捕。在日前反猶太攻擊使得緊張局勢加劇後才幾週,又出現狂暴攻擊事件。
路透社報導,正統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Orthodox Jewish Public Affairs Council, OJPAC)在推特上表示,一名以圍巾遮蓋臉部的攻擊者今天在這位拉比位於洛克蘭郡(Rockland)蒙塞鎮(Monsey)的家中行凶,持刀攻擊受害者。蒙塞位於紐約市北方約32公里,有很多猶太居民。
洛克蘭郡拉馬波警察局(Ramapo Police Department)表示:「嫌犯逃離現場,但如今已遭逮捕。」
正統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推文中寫道:「晚間9時50分,接獲報案有持刀刺傷多人事件。…事發地點在一位哈西迪派(Hasidic)拉比家中」。
委員會表示,5名受害者都被送往當地醫院,有兩人情況危急,其中一人至少身中6刀。
紐約州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表示,她為蒙塞的情況感到「十分不安」。她在推文中表示:「我們對任何仇恨行為都是零容忍,會繼續監督這種恐怖情形。」
當地正統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共同創辦人蓋斯特納(Yossi Gestetner)告訴「紐約時報」,其中一名受害者是拉比兒子。「當時房子內有數十人。那是光明節慶祝活動」。
紐約市郊澤西市(Jersey City)一家猶太潔食店本月稍早發生槍擊案,共有6人喪命,包含兩名凶嫌。當局說此案部分起因反猶主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