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美國史上第3位! 眾院通過川普彈劾條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在台灣時間上午針對總統川普2項彈劾條款進行表決,在435席的眾院獲得過半數議員贊成,川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3位遭到眾院彈劾的總統。眾院通過後,將交付參議院審理,共和黨占多數的參議院不太可能通過彈劾案。
眾議院將在當地時間18日針對川普的2項彈劾條款展開表決,這2項條款分別指控川普在烏克蘭「電話門」醜聞中濫用職權和妨礙國會調查。眾議院表決以230票贊成、197票反對,通過川普「濫用職權」條例;「妨礙國會調查」以229票贊成、198票反對在眾院通過。
由於眾院現由民主黨佔多數,彈劾條款在18日順利通過,川普成為繼1868年的詹森(Andrew Johnson)、1998年的柯林頓(Bill Clinton)之後,史上第3名遭彈劾的美國總統。眾院通過後,將交付參議院審理,由於共和黨在參院占多數,參院判決罷黜川普不太可能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