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遊大溪 賞全台唯一日治相撲亭

全台唯一日治相撲亭重現大溪!觀旅局斥資500萬,將已改建成廣場的大溪中正公園相撲場恢復原貌,以原木搭設出古樸的唐式建築涼亭,不但重現舊時相撲場,也成為全國唯一擁有相撲亭的戶外相撲場,周日啟用典禮將邀請相撲選手到場表演,還將舉辦野餐會,邀請大家共襄盛舉。
建於日治時期的大溪中正公園有許多日式建築,但光復、台日斷交後相繼拆除、改建,觀旅局全面盤點整復,其中中正公園內有座日本相撲場,被改建成蓮花噴水池,安全疑慮10年前又改為「圓形廣場」,保留外圍4層、層層下凹的同心圓看台座位,方便從各個角度欣賞場中央的演出,中華民國相撲協會踏勘後驚為天人,有原始相撲場架構,呼籲恢復原貌。
中華民國相撲協會找上以相撲寶寶為吉祥物的大金空調在台灣代理商「和泰興業」,捐贈戶外相撲場,觀旅局解釋,相撲場以四方柱支撐整座主體,柱、樑全都採用實心檜木,一靠近就能聞到濃濃的檜木香氣,並請來大溪當地的專業木工師指導,打造出弧線型的屋頂,木料更以榫接方式施作,外觀看不到任何一根鋼釘等施工痕跡,重現日治時期戶外相撲場的原貌。
中國時報蔡依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