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單元補充資料~美國正式創建太空部隊 川普:彈劾後的一勝

2019-12-21 21:49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
美國總統川普20日慶祝正式創建太空部隊,是該國72年來首次出現新兵種。川普簽署明年的國防授權法案時宣稱,自己在眾院彈劾後僅2天,就拿下他的最高國家安全優先事務其中一項勝利。
川普20日在華府近郊安德魯聯合基地的國防授權法案簽署儀式時表示:「太空是世上的新戰場。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中,美國在太空的優勢絕對至關重要。我們正處於領先,但領先得不夠多,而不久後我們會大幅領先其他國家。」
太空部隊在川普的造勢場合一直引來熱烈掌聲,但對美國軍方而言,他們似乎更認真地確定,需要更有效的籌畫,以維護美國在太空的利益,特別是針對導航和通訊衛星。太空部隊不打算將戰鬥部隊送往太空。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20日告訴記者:「我們對太空相關能力的依賴急遽增加,如今外太空已發展成自成一格的作戰區域。」他表示,維持美國在太空的優勢將是太空部隊的任務。
太空對美國經濟和日常生活日益重要。例如,GPS(全球定位系統)提供軍方和平民導航服務,是由美國第50太空聯隊自科羅拉多州的施里弗空軍基地一座控制中心營運約24個軌道衛星運作。
美國國防部去年2月的報告斷言,中國大陸和俄國已大力發展相關技術,使他們能在危機或衝突中破壞或摧毀美國和其盟國的衛星。「美國在太空的運作和自由面臨日益嚴峻的挑戰。」
川普去年6月公開指揮國防部開始籌備太空部隊時談及,太空軍事任務是實現美國主導太空更廣泛願景的一部分。川普得以創建許多民主黨人反對的太空部隊,但不是他所想要的「分離但平等」組織設計。
太空部隊由空軍部長直接管理。該法律規定,領導太空部隊的四星上將將是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一員,出任太空作戰部長,但不會在其成立第一年進入部隊。川普表示,太空部隊主官將是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空軍上將雷蒙德。
太空部隊是美國空軍1947年脫離陸軍以來第一個新兵種,它將提供武力給美國太空司令部。該部門在今年年初成立,負責監督軍方太空作戰。太空部隊和太空司令部間的責任及資產劃分尚未完全解決。
太空部隊規模和其他部門相比會小很多。最初會有200名人員,第一年預算則是4000萬美元(約台幣12億元)。美國軍方規模最大的是陸軍,有約48萬名現役軍人及每年1810億美元預算(約台幣5兆4300億元)。國防部一年約花費140億(約台幣4200億元)在太空活動,大多由空軍預算提撥。

1 則留言:

  1. Pu201 32
    隨著科技發展,我們對於太空的依賴度也隨之提升,未來太空可想而知會成為新的掠奪之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