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一張圖看天氣!跨年夜到元旦最冷14度 降雨可望趨緩

2019-12-29 20:01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
下周就是跨年跟元旦,中央氣象局今天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解析未來一周天氣,東北季風增強,跨年夜及元旦清晨將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最低下探到14度;好消息是跨年夜各地降雨將趨緩,天氣由濕冷轉為乾冷。
氣象局表示,明天受南方雲系影響,各地仍有降雨,出門記得要攜帶雨具。早晚各地低溫約17至19度,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白天高溫約21至23度,南部降雨時間較短,高溫約24至26度。晚上開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開始下降,到31日清晨北部低溫約15、16度,其他地方約16至18度。
周二、周三是跨年跟元旦假期。氣象局說,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周二北台灣氣溫一路下滑,白天高溫不超過20度,其他地方也會下降一些。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冷空氣達最強,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至14、15度。
氣象局說,天氣將由濕冷逐漸轉為乾冷,下周二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雨,不過下半天中南部的雨會逐漸停下來,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晚上之後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也有機會趨緩。
周四之後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回升,但到周六以前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今天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解析未來一周天氣。圖/取自「報天氣」臉書粉絲...
中央氣象局今天在臉書粉絲團「報天氣」解析未來一周天氣。圖/取自「報天氣」臉書粉絲團

1 則留言:

  1. 現在大家非常關心的跨年當天天氣,希望當天會是好天氣,成為一個好的結尾與開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