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非洲豬瘟造成印尼近3萬隻豬死亡



印尼北蘇門答臘省爆發非洲豬瘟,已經造成2萬7千頭豬死亡。(圖:Unsplash)2019-12-19

印尼官員今天(19日)表示,印尼北蘇門答臘省(North Sumatra)爆發非洲豬瘟,已經造成2萬7千頭豬死亡。這是印尼首度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非洲豬瘟早已在中國和亞洲多個國家蔓延。
印尼當局起先指出,這些豬是死於豬霍亂(hog cholera);但是印尼農業部官員法德賈(Fadjar Sumping Tjatur Rasa)向法新社表示,實驗室已經在北蘇門答臘省的16個區和市,驗出有非洲豬瘟的證據。
豬霍亂與非洲豬瘟症狀類似,但是屬於不同的病毒。
非洲豬瘟不會傳染給人類,但是對豬隻是百分之百致命。
儘管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穆斯林並不吃豬肉,但是北蘇門答臘省有許多基督徒,峇里島有印度教徒,他們都食用豬肉。
聯合國糧食暨農業組織(UN's Food and Agriculture Agency)表示,他們正和印尼政府合作,以圍堵疫情。然而,印尼爆發豬瘟依然是獨特的挑戰。
根據FAO資料,自從中國遼寧瀋陽於2018年8月,傳出首例非洲豬瘟後爆發後,蒙古、北韓、南韓、菲律賓、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和東帝汶,都已陸續有非洲豬瘟疫情,印尼是第11個國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