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歐單元補充資料~法國政府堅持改革 工會揚言10日擴大罷工

2019-12-09 13:29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


法政府拒讓步,工會揚言10日擴大規模。 法新社
法政府拒讓步,工會揚言10日擴大規模。 法新社

法國5日發起數年來最大規模的全國性罷工,抗議退休金改革,周末假期的旅客交通大受影響。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在8日刊出的訪問中表明,政府決意完成改革;工會領袖8日受訪斷然拒絕政府提案,揚言9日升高罷工規模,並於10日發動第2波大型示威。
星期日報報導,菲力普堅稱政府不會放棄改革計畫,也說改革會逐步進行,並在11日公布改革詳情,回應民眾的憂慮。他表示,如現在不徹底改革,以後也會有人推行,但會更「不留情面」;同時,星期日報也刊出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馬蒂內茲(Philippe Martinez)的訪問,他表明工會將抗爭至政府放棄改革,計畫10日再舉行大遊行。
然而法國總工會(CGT)秘書長馬蒂內茲(Philippe Martinez)提及菲力普時表示:「他做的每件事,都是在讓罷工繼續。」
至今已有數以十萬計民眾因不滿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激烈的退休金改革上街抗爭,導致各大運輸服務陷入停擺。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先前已經警告,週末期間交通混亂程度至少會和過去兩天一樣,也就是高速與區域性鐵路會只剩10%至15%營運。


法政府拒讓步,工會揚言10日擴大規模。 路透
法政府拒讓步,工會揚言10日擴大規模。 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