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補充資料~紐約州發現全球最古老森林!蘊藏氣候變遷密碼

根據今天刊登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的研究報告,科學家在紐約州發現可能是全球最古老森林,這片森林可能蘊藏著森林與氣候變遷之間關聯的豐富資訊。
以往人們以為世界最古老化石森林位於紐約州北部卡茨基爾(Catskills)地區的吉爾柏亞(Gilboa)林地,距今約3億8500萬年。
新發現的這處林地也是在同個地區,就在再往東約40公里的一座廢棄礦場,位於開羅鎮(Cairo)附近。
歷經10年的採樣與研究後,由11位科學家組成的國際團隊斷定,這座礦場曾有過比吉爾柏亞的森林還要老上200萬到300萬年的森林,而且樹木種類更多樣。
科學家在這裡發現與吉爾柏亞林地相同的原始樹種始籽羊齒屬(Eospermatopteris)遺跡。始籽羊齒屬外觀近似棕櫚樹,它的根柢厚實且頂端圍著枝冠,但是沒有樹葉。
不過在新的林地,科學家們另發現古蕨屬(Archaeopteris)種類的樹木。
研究報告作者中的紐約賓罕頓大學(Binghamton University)生物學教授史坦(William Stein)說,樹葉和根系可與雲杉或松樹相媲美的「古蕨屬」,具備「更現代」的特徵。
史坦表示,這些樹木可有助於了解在當時大氣中二氧化碳含量降低,以及氣溫下降的情況下,森林是如何現代化的。
他說,藉由研究氣候變冷的過程,更有助於了解當今氣候暖化和砍伐森林的關聯,因為這可能是個相反的進程。2019年12月20日 

5 則留言:

  1. 普101 14 劉耘圻
    在紐約的開羅鎮附近,被科學家發現比吉爾伯亞的森林還老的森林,而且該森林樹木種類多,還發現古蕨屬種類的樹木,能有助於了解現在氣候變化和森林的關聯。

    回覆刪除
  2. 我們可以從歷史得痕跡去推測當時的環境及狀況,歷史總是無聲的告訴我們許多故事,能夠在現代發現更多歷史遺跡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希望我們可以將那些古老的事物好好保存下來。

    回覆刪除
  3. 全球最古老的森林距今竟然已經快四億年了,希望科學家能夠好好研究這片樹林,料解有關氣候變遷的秘密。

    回覆刪除
  4. 普10123 吳家璿2020年1月1日 晚上11:41

    科學家在紐約州發現可能是全球最古老森林,這片森林可能蘊藏著森林與氣候變遷之間關聯的豐富資訊。藉由研究氣候變冷的過程,更有助於了解當今氣候暖化和砍伐森林的關聯,為我們的研究展開全新的一幕。

    回覆刪除
  5. 普101 10 陳雨楟2020年1月2日 凌晨1:20

    科學家在紐約開羅鎮附近發現可能是全球最古老的森林,這片森林樹木種類多,還發現古蕨屬種類的樹木,好好研究或許可以找出森林與氣候變遷之間關聯的豐富資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