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江到玉山 大學師生首次組團花6天挑戰台版「朝聖之路」

 2021/01/17 11: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從台江到玉山的台灣版「朝聖之路」─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近來已成為喜愛健山登山運動者的熱門路線。台南崑山科技大學師生將組團,於本月19日從台江國家公園零K起點出發,以6天時間,走上玉山國家公園。

催生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台南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表示,崑山科大師生團將是繼台南小台江縱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之後,全國第一團由大學師生組成,為青年學生壯遊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踏出第一步。



全國首條長距離,從台江內海到東亞第一高峰玉山的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從海平面一直到海拔3952公尺的高山,呈現台灣豐富多樣的生活文化與生態,被譽為台灣版的「朝聖之路」。

崑山科大空設系老師郭一勤昨天傍晚特別帶著師生,先到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文化信仰起點─海尾朝皇宮,拜訪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了解催生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歷程,以及綠道沿線的文化故事及生態特色。

郭一勤表示,他們一團共15人,籌備預計花6天時間,帶領學生走讀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沿途將以空間景觀設計的所學知識進行觀察記錄,同時拍攝影,預計於本月19日出發。

吳茂成說,看到崑山科大郭老師陪伴學生,以社會實踐的精神,帶領學生走讀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令人感動。因目前為雪季,且山屋抽籤不易,他們預計從台江走到塔塔加的玉山登山口,全程約170公里。希望未來政府針對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的隊伍,有關山屋住宿的問題能有妥善的處理方式,才能在國際打響台版朝聖之路,吸引國外隊伍的參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