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首座地質公園 草漯沙丘美若撒哈拉沙漠

觀音草漯沙丘。圖/報系資料照

觀音草漯沙丘。圖/報系資料照 

草漯沙丘是桃園市首座地質公園,也是全國首座以沙丘為保護標的地質公園,海岸線沙丘有戈壁沙漠壯闊及撒哈拉沙漠柔美,豎立沙丘中風力發電扇像太空梭,是民眾「偽出國」拍照點。

草漯沙丘景緻優美,曾獲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評選為台灣9處最值得守護且最美麗海岸之一,吸引不少人一睹風采,除在社群網站Instagram(IG)打卡拚美照,也有人拍婚紗,搭配風力發電巨大風車,別有風情。

草漯沙丘是典型海岸沙丘地形,高度可達10公尺到15公尺,沙丘群呈東北、西南走向,綿延1公里,是台灣海岸沙丘中保持最寬廣、完整,也有保護海岸功能,防止海潮破壞造成陸地倒退。

草漯沙丘表層有因風向產生的波紋,在太陽光下深淺不同而有大小不一陰影;沿沙丘行走,眼前有好比戈壁沙漠的壯闊沙壁,向上相連一整片藍天白雲,跨過沙壁就是一整片海洋,伴隨浪花聲,彷彿是撒哈拉沙漠中海市蜃樓。


沿海岸線和沙丘,有一座座巨大風力發電扇,在雲朵中緩緩旋轉。不少民眾會登上布滿沙塵鐵梯,站在風機機房門口拍照,站在風車底座橢圓形鐵門前,彷彿在太空梭前方,下一秒就能飛離地球。


桃園市政府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規定,去年6月將草漯沙丘公告為桃園市定第一座地質公園,潮音海觀景步道去年啟用後,也讓遊客更方便體驗草漯沙丘美。

15 則留言:

  1. J105-36向宸慶
    大家一定要去桃園首座地質公園,很奇特的景象!

    回覆刪除
  2. J10544林立祐類似
    能夠在桃園看到類似撒哈拉沙漠的景象,真是太幸運了

    回覆刪除
  3. 在桃園,不用出國就能看到這麼美麗的地方實在太好了!絕對要保護好。
    J106 42 張亦甯

    回覆刪除
  4. J10805 劉梁儀
    台灣擁有獨特的地形和地理位置才能使我們都能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而現在政府開始積極保護這些大自然的藝術品了,我們欣賞台灣的時間也能更久了!

    回覆刪除
  5. J10829 宋幸倪
    台灣能擁有獨特的地形和地理位置很棒,我們一定要多利用時間去這些美麗的景點。

    回覆刪除
  6. 台灣有這麼棒的景點讓我們不用出國就能看到沙哈拉沙漠。
    J105 27 林芷安

    回覆刪除
  7. 草漯沙丘群分布於桃園市大園區老街溪西側到觀音區大堀溪東側沿海地帶,此海岸沙丘因東北季風與海岸呈現特定夾角,加上河川沙源堆積而成,是一處動態的地質景觀。沙丘因為風力、洋流等因素形成緩衝區域,是大自然的智慧,不僅可以保護海岸,避免海岸因侵蝕而後退,其豐富的海岸林生態,也讓沙丘沿岸多了一道綠色風景。我們在享受自然之美時,應注意環境整潔,減少人為破壞。國10622 陳宥安

    回覆刪除
  8. 草漯沙丘群分布於桃園市大園區老街溪西側到觀音區大堀溪東側沿海地帶,此海岸沙丘因東北季風與海岸呈現特定夾角,加上河川沙源堆積而成,是一處動態的地質景觀。沙丘因為風力、洋流等因素形成緩衝區域,是大自然的智慧,不僅可以保護海岸,避免海岸因侵蝕而後退,其豐富的海岸林生態,也讓沙丘沿岸多了一道綠色風景。我們在享受自然之美時,應注意環境整潔,減少人為破壞。國10622 陳宥安

    回覆刪除
  9. J105#37陳宥君
    草漯沙丘是典型海岸沙丘地形,
    因為風吹的波紋,就像是撒哈拉沙漠的美景,還能保護海岸,防止海潮破壞造成陸地倒退。

    回覆刪除
  10. 一定要保護好這種特殊地形,讓更多沒辦法出國的人能在國內就看到這種地形
    國110 9號 蕭佑竹

    回覆刪除
  11. 草漯沙丘有類似薩哈拉沙漠的美景,讓我們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非常值得一看。
    J106 45蔡恩予

    回覆刪除
  12. 草漯沙丘是桃園首座地質公園,有薩哈拉沙漠的景象,我們要好好保護這樣的美景。J10611林芸嫻

    回覆刪除
  13. J10814 張綵蓁
    在台灣不用出國就能看到像國外一樣的景點 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14. 最近因為疫情 大家都不能出國 所以有一個像國外的地方 還在家附近 感覺很棒J106 10

    回覆刪除
  15. J10817黃羽葳
    因台灣擁有著獨特的地形才能讓我們都能看到這麼美麗的風景,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才能讓它保存的更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