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化石燃料空汙每年恐致逾800萬人死亡

 最新研究指出,全球每年逾800萬人死於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的空氣污染。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燃燒化石燃料像是煤炭、石油等會製造將太陽輻射困在大氣層中的溫室氣體,進而導致氣候變遷。此外,燃燒化石燃料也會釋放微小有毒粒子像是PM2.5。這些粒子小到足以深入肺部,加劇氣喘等呼吸系統疾病,且可能導致肺癌、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和早死。

這份9日發布在環境研究(Environmental Research)期刊的研究指出,2018年化石燃料空氣汙染的死亡人數占全球死亡人數18%,將近五分之一。

這項數據比先前預期的還高。科學家在2019年估計每年約420萬人死於戶外空氣顆粒相關汙染,這項數據包括死於野火和農業火災造成的灰塵和煙霧汙染。

而新研究顯示,2018年,估計有870萬人死因與化石燃燒氣體相關。

倫敦大學自然地理學副教授、該研究共同作者馬賴斯(Eloise Marais)說,這項研究指出,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化石燃料造成的空氣物染有害全球健康。 

5 則留言:

  1. 人們為了經濟發展或能源而燃燒大量的化石燃料,而這些對環境的污染最終只會反噬到人類的身上,也希望人們可以多重視這樣的議題,並改善。
    普302 23 蔡惟忻

    回覆刪除
  2. 如今有越來越多人死於化石燃料造成的空氣污染,我認為我們應該要思考如何改善整個環境,而不是為了利益而去做出傷害環境和人類的動作,要去改變現狀,最終得到美好的生活。
    普 302 10 林昀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PM2.5造成的環境污染問題已成為我們生活的日常,常常抬起頭看到的不是藍天白雲而是霧茫茫的一片,它對人類的健康造成明顯的負面影響,工廠、火力發電......持續污染著環境,但人類為了自身的發展近期還無法停止與大自然對抗。

      刪除
  3. 現今的空氣汙染是很嚴重的,不僅造成了酸雨,也容易造成土地的汙染,讓許多生物失去家,地球的溫度提升,所以我們應該減少燃燒物品,讓地球少一點汙染。
    Pu302 08李沁蓁

    回覆刪除
  4. 雖然化石燃料幫助人類有許多的便利 但卻讓人類失去了健康 我認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們需要去改善空氣的品質 不能再讓化石燃料傷害地球和我們的身體了
    普30206呂欣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