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朝聖之路遊客絡繹於途 河道垃圾多美中不足

 2021/01/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全國第一條長距離,從台江國家公園到東亞第一高峰玉山的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在民間團體的推波助瀾之下,參加的團隊一批接一批,除了從台江走到玉山外,今天也有一團從塔塔加玉山國家公園花了10天走到台江國家公園。

不過,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在嘉南大圳(排水線)的河道垃圾多,不少垃圾長年卡在紅樹林底層,成為美中不足之處。台南市「小台江」社團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能夠儘速清理,以免外地甚至國外遊客造訪,影響台南及台灣的形象。

從小台江一群親師生開始守護河川,並結合台南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等民間力量,共同催生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2018年獲行政院列為全國優先推動的示範綠道。

去年台南社大台江分校與民間登山團體合作開發長達10餘天的遊程,近來旅行社也推出各種遊程,遊客一波接一波,希望將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打造成為台灣版的朝聖之路。

由於即將過年,小台江親師生今天利用寒假拿起掃把、夾子,沿著山海圳國家綠道打掃環境,迎接遠道而來的綠道朋友。

不過,小台江水手發現河道灘地垃圾很多,尤其是台江國家公園境內的紅樹林成為另類「攔污索」,聚集一大堆垃圾,呼籲台南市政府、第六河川局、台江國家公園,應該趕快聯手,清理從安順橋到四草湖綠道的灘地垃圾,共同維護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美麗的風光。

台灣山海圳國家綠道在嘉南大圳(排水線)的河道垃圾多,不少垃圾長年卡在紅樹林底層,成為美中不足之處。(記者蔡文居攝)


12 則留言:

  1. 我們應該要保護好環境不應該到處亂丟垃圾讓這些漂亮的景點變得髒髒的。
    J105 27 林芷安

    回覆刪除
  2. 我們不應該為了貪圖方便而亂丟垃圾在這些美麗的景點,讓這些地方變得很髒髒。
    J106 45蔡恩予

    回覆刪除
  3. P203 37 陳柏諺
    其實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有這種人,自己注意一下不要變成這種就好

    回覆刪除
  4. J110 08
    我們不能亂丟垃圾來造成環淨的髒亂‘所以更應該注意環境的整潔。

    回覆刪除
  5. J10814張綵蓁
    隨意的亂丟垃圾是不好的行為 我們不該因為我們的方便 造成了環境的髒亂

    回覆刪除
  6. 希望大家在觀賞美景的同時能愛護環境,畢竟地球只有一個,一旦污染了就很難復原,也感謝小台江師生的付出,讓我們有更好的環境。
    普302 23 蔡惟忻

    回覆刪除
  7. J10817黃羽葳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地愛護環境,不要因為自己方的便而造成環境汙染,這不但會造成別人的麻煩也會破壞環境。

    回覆刪除
  8. 希望大家能夠一起保護地球的環境,給下一代一個乾淨的地球,一起讓世界更繁榮。而且環境一旦破壞就得花大把時間恢復,希望大家能夠出一分力。Pu302 08李沁蓁

    回覆刪除
  9. 普302 13 黃立丞2021年3月1日 晚上11:17

    欲保留眼前美景,就請大家都多盡一份力,多一點公德心,要是想恣意破壞生態那就乾脆不要來,自然雖是生生不息,但恢復的時間可是幾世紀的是,在隨意丟棄垃圾之前,請為其他觀光者著想

    回覆刪除
  10. 大自然是我們大家的寶物 不能因為我們隨意的扔棄造成大自然的迫害 我們也能多參加打掃環境的活動 讓大自然變得更美好
    普30206呂欣悅

    回覆刪除
  11. 一人一垃圾,環境很快就被破壞了,希望以後大家都可以發揮愛心,共同維護環境
    普302 19

    回覆刪除
  12. 普301 方靜涵
    居民應多關心河道的環境,不隨意傾倒垃圾。也謝謝小台江社團幫忙打掃環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