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林管處邀泰雅族耆老 帶遊客尋訪白蘭溪古道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其周邊地區為泰雅族傳統生活範圍,為讓遊客認識泰雅族與山林間的人文歷史與過往風情,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將於4月及5月,在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各舉辦一場「我家門前有小溪─尋訪白蘭溪古道」戶外導覽觀察活動,每場活動限額40名,採網路事先報名,2月22日晚上8點起開放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新竹林管處表示,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及苗栗縣泰安鄉交界,園區及周邊地區是周邊泰雅族傳統生活範圍,族人長期居住於此,順應自然環境生活,培養出與山林共存共榮的生活哲學與智慧。

為讓民眾感受觀霧地區的原住民文化,規畫在4月10日(六)及5月1日(六)上午11點至下午1點,舉辦2場次「我家門前有小溪─尋訪白蘭溪古道」戶外導覽觀察活動,每場活動各限額40名,共計80名,採網路事先報名,報名費每人350元。

活動邀請新竹縣五峰鄉白蘭部落耆老曾嘉慶mama,帶領大家漫步白蘭溪古道,聆聽耆老述說泰雅族故事、了解狩獵文化、山林禁忌、泰雅族與溪水之間的連結與辨識山林可食用野菜等,並享用獵人風味便當,體驗有別於繁忙都市生活的幽靜時光。


新竹林管處說,這2場活動也是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年規畫舉辦12場「森川里海的祝福─我是公民科學家」系列主題活動之一,接下來還有9場精選主題活動,參加活動即有機會獲得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專屬精美好禮,有興趣參與的朋友要把握報名機會。


如欲了解本次活動詳情,可在周一至周五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電洽03-363-2488 圈谷彭小姐諮詢,網路報名網址為4月10日場次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02-Guanwu 、5月1日場次 https://www.accupass.com/go/2021-03-Guanwu

活動將邀請泰雅族耆老帶領民眾漫步於白蘭溪古道。圖/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活動將邀請泰雅族耆老帶領民眾漫步於白蘭溪古道。圖/圈谷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1 則留言:

  1. 普302 16 張瑜真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去參加這樣子的活動,體驗泰雅族的生活,開闊自己的視野,還能了解他們的歷史,希望可以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