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攻毒對抗疫情!代表災難的火山噴發成了夏威夷的救命稻草

2021/0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災厄多端的2020年已經結束,在進入2021年後,全球都期盼著從疫情中復甦,夏威夷幾勞亞火山(Kilauea)去年底噴發,火山活動至今仍無歇止跡象,外媒指出,過去代表災難的火山熔岩,如今成為夏威夷當地產業的救命稻草。

根據《CNN》報導,幾勞亞火山去年12月20日晚間噴發,喚醒一票科學家、當地居民、旅遊業者及攝影師,在噴發後數小時內出現數以百計的車輛,這些人只有一個目的地,那就是閃耀著火光的幾勞亞火山山頭。

《CNN》指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影響,夏威夷旅遊產業2020年整體收益比前一年驟降了75%,對於相當仰賴觀光行為的當地產業無疑是一記重拳。

不過,在去年底幾勞亞火山噴發後,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的參觀人數竟然比2020年火山爆發前增加了1倍以上,而專營火山旅遊業者也表示,預定數及住宿量都有顯著增加。

按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地質學家派翠克(Matt Patrick)的說法,目前幾勞亞火山並無突然爆發或危險升級的跡象,並會在短期內保持穩定狀態,而岩漿將保留在火山口內適當位置,這意味著旅客們將可持續到這片土地欣賞壯觀的古老奇景。

目前觀賞火山口岩漿的最佳途徑是搭乘直升機俯瞰,美國地質調查局估計,由於岩漿高度每日都在上升,若按當前的速度推估,最早在4月遊客們就可以在國家公園內的公眾觀賞區欣賞到壯觀的熔岩湖。

由於疫苗分發接種行動已陸續展開,為把握機會擺脫疫情帶來的影響,夏威夷政府目前制定了新的觀光政策,旅客將可在出發前接受篩檢,讓他們抵達夏威夷時無須再做檢疫隔離,按當局目前初步討論的方案,針對已接種疫苗旅客的計畫將在3月開始實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