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阿姆斯特丹取代倫敦 成歐洲最大證券交易中心

黃啟霖採訪

根據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 exchange)今天(11日)發布的數據,在英國脫離歐洲聯盟單一市場之後,荷蘭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已經取代倫敦,成為歐洲最大的證券交易中心,並沿路收取一大部分的英國衍生性商品業務。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已經取代倫敦,成為歐洲最大的證券交易中心。(圖:維基百科)
荷蘭的阿姆斯特丹已經取代倫敦,成為歐洲最大的證券交易中心。(圖:維基百科)

根據在倫敦和阿姆斯特丹兩地都有營運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位於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證券交易所1月份每天交易額92億歐元(111億5千萬美元),而倫敦則是86億歐元。

相較之下,在2020年,倫敦平均每天交易額175億歐元,排名歐洲第一;法蘭克福以59億歐元名列第二;阿姆斯特丹以26億歐元排名第三。

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早已警告英國脫離歐盟單一市場的後果。

證券交易所官員表示,歐洲聯盟的立場是,以歐元計價的股票必須在歐洲內交易,由於歐洲並沒有展現任何改變立場的跡象,因此從倫敦移轉到阿姆斯特丹可能成為永久。

英國是在今年1月1日正式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