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聯合豐年節9/3開幕 主題曲創作熬10年融入EDM奪冠

中時蔡明亘

桃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將舉辦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Ahowiden(感恩)」,9月3至4日在桃園陽光劇場登場,除各族展演、千人共舞外還有傳統舞蹈比賽。今年也首次辦理主題曲徵選,由來自台東的吳豪挺創作〈Cecay a mihecaan 一年一度〉獲選,苦熬10年終於被看見,他盼透過歌曲讓遊子憶起故鄉,拋開壓力感受慶典氣氛。

因疫情停辦2年,桃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將熱鬧回歸,原民局表示,今年活動首日延至晚間開始,將邀請多位原住民族藝人與舞團接力演出,並安排年度主題曲千人共舞及星夜光雕秀等,第2天將舉辦傳統舞蹈競賽,2天活動均設有原民美食攤位與文創市集。

原民局長林日龍說明,經各族群領袖商量,將今年主題訂為「感恩」,盼透過展現原住民族精神,讓疫情盡快離開台灣,民眾回歸正常生活,且舞蹈比賽也以感恩為主軸,期待參賽隊伍能以此呈現精采表演,且豐年節不只是阿美族的活動,各族群展演皆有呈現,讓桃園各族原民文化不只拉力也有推力。

今年原民局首次辦理主題曲徵選,經過全台原民音樂創作者激烈競爭,最終由來自台東阿美族與排灣族的吳豪挺以歌曲〈Cecay a mihecaan 一年一度〉獲選首支年度主題曲,今記者會中也特別頒發5萬元獎金勉勵。

「創作音樂10年,終於被看見!」吳豪挺分享,他與另名女歌手阿布絲共同演唱這首歌,幸運獲選桃園年度主題曲,創作靈感來自阿美族豐年祭,盼在外工作的遊子能返鄉參與,拋開任何煩惱與不愉快,回到家鄉與親朋好友牽手圍圈、跳舞唱歌,感受盛典氛圍,曲風特別使用年輕人喜愛的現代音樂元素EDM(電子舞曲),融入傳統原民音樂擦出新火花。




1 則留言:

  1. 台灣有頗多的原住民文化,希望能好好的留存下來,讓更多的人認識。(普10507)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