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釀24死203傷 伊朗警告:以色列將付出沉重代價

 2022/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以巴衝突的煙硝重燃,自本月5日至7日為止,加薩方面已經公佈24人死亡與203人受傷,以色列方面儘管承受百枚飛彈回擊,官方仍稱無人傷亡。對於這場激烈的以巴駁火,各界政治領袖、聯合國呼籲雙方自制,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則警告:「以色列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綜合中東媒體報導,以色列國防軍(IDF)自本月5日起對加薩走廊進行空襲,炸死了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IJ)側翼聖城旅(al-Quds Brigades)的指揮官賈巴里(Taysir al-Jabari);聖戰組織不甘示弱也向以色列國土回敬上百枚飛彈,但據以色列軍方表示,大多數飛彈皆被「鐵穹防禦系統」攔截而未對以國造成嚴重損害。

繼5日雙方激烈的飛彈駁火以後,以色列軍方再度於6日晨間對加薩空襲,炸平了一間位於西加薩的樓房,居民們相繼逃出。根據加薩衛生部統計,這2天的空襲總共造成24人死亡與203人受輕重傷,其中6名孩童在轟炸中不幸身亡。

駐加薩走廊的半島電視台記者薩依德(Youmna al-Sayed)表示,以色列於6日晨間進行密集的飛彈攻擊,造成許多平民的逃難與傷亡,其中有許多還是孩子。她稱:「以色列現在正將平房視為攻擊目標。」

在這場以巴軍事實力懸殊的衝突中,伊朗作為中東區域裡反以色列的中堅勢力也發表聲明,伊斯蘭革命衛隊總司令薩拉米(Hossein Salami)6日釋出聲明稿,表示巴勒斯坦人不會孤軍奮戰,伊朗將與巴勒斯坦在同一條線戰到最後,並且警告以色列將會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薩拉米說:「今日的巴勒斯坦抵抗勢力已比過去還要更加強悍。」

伊朗普遍被認為是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哈瑪斯(Hamas)、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等反以武裝團體的贊助者,以經濟資助以及運送武器的方式協助這些組織發展,以色列以海陸空封鎖的形式圍堵加薩走廊,即是出自於對伊朗支援進口的擔憂。

去年5月初以色列就與加薩走廊引燃飛彈駁火衝突,但是與本次不同的是,上次以色列是針對哈瑪斯進行攻擊,但這次以色列軍方強調攻擊目標以伊斯蘭聖戰組織為主,並未主動攻擊哈瑪斯的軍事區域;因此目前哈瑪斯雖然對以色列拋出譴責,但並未積極介入衝突。另有外媒分析稱,如果加薩走廊的平民傷亡太多的話,哈瑪斯也仍有可能參戰,進而讓以巴衝突的局勢演變為全面戰爭。

目前各界政治勢力皆呼籲以巴雙方克制,埃及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於日前表示,開羅當局正致力於雙邊的協商程序,但以巴拒絕停止敵對行為。基於加薩走廊面臨缺電、缺燃料的危機,可能導致嚴峻的生活困頓,因此聯合國也於第一時間接觸雙方商討停火事宜,但目前仍無進展。

加薩走廊自從2007年哈瑪斯接管政權以後,即被以色列長期封鎖至今,任何物資包括電力、水、民生用品皆要經過以色列當局核可才能運進加薩走廊,造成加薩走廊的發展停滯與困頓。近年來哈瑪斯與許多在地的伊斯蘭抵抗陣線對抗以色列,以巴邊境產生不少零星衝突,而本次以巴衝突仍尚未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