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有颱風?父親節估熱帶性低氣壓生成 專家:有增強機會

 2022年8月2日 週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氣象局)
全台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氣象局)

全台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尤其午後對流旺盛,時不時下起大雷雨,也因為瞬間驟雨更得提防淹水警戒。另,進入颱風季,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8日下週一父親節,南海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 10日(下週三)也有增強為颱風的可能性。

低壓帶正在往西移動中,今週二(8/2)是最不穩定的一天,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明週三中南部、東南部地區易有局部大雨,午後北部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低壓帶4號就會逐漸遠離,除了中南部及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皆為多雲到晴;週五過後天氣相對穩定,各地大多多雲到晴。

全台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氣象局)
全台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圖/翻攝自氣象局)

氣象專家賈新興也於臉書發文分析一週天氣概況,並針對可能生成的颱風說明。他說,週三繼續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南部、東南部及馬祖易有局部雨,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4日低壓帶逐漸遠離,不過屏東、台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中南部及澎湖有短暫陣雨。週五至下週二(5~9日)西半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夜間至隔日凌晨中南部沿海及花東沿海易有雨。

賈新興提醒,8日下週一南海附近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 10日(下週三)有增強為颱風的機會不過不影響台灣。對此,氣象局說,根據歐洲模式預估,7日至9日南海的低壓帶中,介於菲律賓呂宋島跟巴士海峽之間,有熱擾動發展的可能性,是否會成為颱風還得再持續觀察。

3 則留言:

  1. 我覺得我已經很久沒有經歷到颱風了,不過我還是會記得颱風所帶來的好處和災害。颱風帶來的颱風雨可以提供水庫充足的水量,但狂風暴雨所引起的土石流和水災也是十分駭人的。普302 29 周宓

    回覆刪除
  2.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這會是這個暑假第一個颱風。最近台灣也許久未下雨,看來我們是很需要這個颱風所帶來的降水,但也要小心颱風所造成的災害。普302 25 謝沛萱

    回覆刪除
  3. 台灣已經很久沒有遭遇颱風了,而台灣的水資源常常是考颱風的降水來增加,但颱風來襲時,我們還是要小心防備,保護好人民的安全。普30215陳逸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