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乾旱促漲水價 水庫蓄水量低於20%

 2022/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歐盟聯合研究中心專家的分析,歐洲目前正處於50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之中,而面對這前所未有的乾旱,葡萄牙政府建議43個城市暫時提高水費,並暫停街道的清潔及公園、花園的澆水。

根據《路透》報導,葡萄牙環境氣候部長Duarte Cordeiro(杜阿爾特·科代羅)週三晚間表示必須暫停清洗街道和澆灌綠地,以及裝飾噴泉和游泳池等非必要的用水;此外政府也指出平均每個家庭每月消耗10立方公尺的水,因此建議在旱情最嚴重的時期,對用水量超過15立方公尺的家庭和企業提高水費。

杜阿爾特指出,目前在葡萄牙大陸的61座水庫中,有10座處於危急狀態,蓄水量低於20%,而幾乎乾涸的水庫供應著葡萄牙北部和中部的40個城市,儘管整個葡萄牙的水庫有足夠的水供2年使用,但處於危急情況的10個水庫根本不夠1年使用。

杜阿爾特最後表示,儘管目前沒有必要,但未來政府可能採取比上述建議更有力的措施。

4 則留言:

  1. 有10座處於危急狀態,蓄水量低於20%,我覺得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希望葡萄牙的政府可以採舉更有力的措施改善問題。(普10413)

    回覆刪除
  2. 有10座處於危急狀態,蓄水量低於20%,我覺得這是很嚴重的問題,希望葡萄牙的政府可以採取更有力的措施改善問題。(普10413)

    回覆刪除
  3. 普10430
    在葡萄牙大陸中總共有61座的水庫,但是其中有10座的水庫正處於危急狀態,蓄水量低於20%,這就代表葡萄牙當地有著很嚴重的缺水問題。

    回覆刪除
  4. 葡萄牙遇到的大乾旱,造成了巨大的問題,像是很多水庫不夠水,使得人民可能必須限水,文中也提到像是公共場所的植物就無法定時的灌溉。我認為乾旱很大的問題來自於人類,我們既然察覺氣候變遷帶給人類的影響,那就得盡快行動,免得為時已晚!
    普10538 彭致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