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客家桐花祭 桃園大溪桐花搶先盛開


2009客家桐花祭 桃園大溪桐花搶先盛開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5 21:10



(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15日電)2009客家桐花祭,根據今天下午客委會更新的全台花況,桃園縣大溪鎮油桐花搶先盛開,還有19個鄉鎮的油桐已經開花,其他19個鄉鎮市的桐花則還在吐葉或花苞階段。



中、北台灣客庄山林桐花盛開的滿山「4月雪」或「5月雪」花季來了,油桐花依序從吐葉、花苞、吐花、開花、盛開、到結果實,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網站連結有「2009客家桐花祭主題館」,每週3更新提供各地桐花最新花況。



下午更新的最新桐花花況,已有8縣市、19鄉鎮市桐花開花,包括台北縣深坑、土城等鄉鎮,桃園縣龍潭鄉、楊梅鎮,新竹縣寶山、北埔、峨嵋、關西、橫山等鄉鎮,苗栗縣造橋、大湖、卓蘭、銅鑼等鄉,台中縣太平市,南投縣埔里鎮,彰化縣彰化市、芬園鄉、員林鎮,雲林縣古坑鄉。



桐花還在含苞待放的地區有新竹縣新埔鄉、尖石鄉,苗栗縣頭份鎮、公館鄉、南庄鄉、獅潭鄉、三義鄉、苗栗市、通霄鎮,台中縣東勢鎮,宜蘭縣冬山鄉等4縣市、11鄉鎮市。



桐花還在吐葉的地區有基隆市,台北縣汐止、三峽,新竹縣芎林鄉,苗栗縣頭屋鄉、三灣鄉、西湖鄉、苑裡鎮等4縣、8個鄉鎮市。



客委會表示,2009客家桐花祭從4月18日開始到5月17日,在10個縣市的山區鄉鎮都有創意賞桐活動,從最新桐花花況來看,民眾可把握未來一個月各地陸續開花的季節,前往各地桐花山林旅遊賞桐,相關訊息請上客委會網站的2009客家桐花祭主題館瀏覽。980415




2009桃園客家桐花祭--春桐映雪嘉年華開幕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22 15: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422 14:58:20)春夏之際,桐花綻放,這是客庄重要的年度盛事之一。2009桃園客家桐花祭,即將在4月18日至5月17日在桃園、大溪、龍潭、楊梅、復興等五鄉鎮市熱鬧登場。縣府文化局今年特別將主題定調為「春桐映雪花間遊」,強調「自然山林」、「節能減碳」,行銷桃園縣桐花資源之美,達到推廣綠色旅遊、帶動觀光商機發展。



2009桃園客家桐花祭系列活動,推出多項藝文活動與客家文化體驗行程,讓民眾在參與的過程中能夠認識及欣賞桐花與客家文化之美。包括石門水庫「春桐映雪嘉年華開幕活動」、虎頭山兒童樂園「花樹下桐樂會」、大溪花海農場「親子桐趣嘉年華園遊會」、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愛戀桃園桐花創意市集」、三坑、大溪自行車道「春桐映雪單車遊」等。



4月25日(六)09:30-12:00



2009桃園客家桐花季-春桐映雪嘉年華開幕活動



星光三少許仁杰 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湯運煥 客家一姐澎澎



2009桃園客家桐花季-春桐映雪嘉年華開幕活動,今年特別選在石門水庫晨曦美術館廣場舉辦,讓前來參與的民眾可以飽覽石門水庫沿途風光景致,感受桐花綻放之美。



為了呈現桃園客家桐花精神,開幕日特別邀請到星光三少許仁杰、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湯運煥與客家一姐澎澎,老中青三代客家代表來與民眾同樂。而由各大學音樂系系花美女所組合而成的國內第一支美女國樂團-無双樂團,也將帶來最優質的演出。



除此之外,舞台上也有多種客家社團展演,油桐花之舞、山歌三大調、擂茶香、迎新娘等內容。



桐花創意擺攤 集章遊戲換限量桐花風箏



活動當日規劃桐花創意攤位,手創達人齊聚一堂,讓你體驗桐花創意的巧思。另外還有集章遊戲,憑手冊只要集滿2個活動章,就能夠兌換精美限量桐花風箏,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春桐映雪花間遊 千人彩繪大石門



為了慶祝2009桃園客家桐花祭與推廣客家勤儉美德,並且推展美術教育提倡藝文風氣,特別在活動現場規劃「春桐映雪花間遊-千人彩繪大石門」桃園縣青年青少年暨兒童桐花寫生比賽。於當日上午9點至12點,在桃園縣石門水庫園區內舉行。當天可現場報名參加,歡迎您拿起畫筆彩繪這個季節最美的景色。詳情請洽:03-433-2872。



2009桃園客家桐花祭 一連串系列活動熱鬧上演



此外,2009桃園客家桐花祭,還有一連串系列活動熱鬧上演,包括5月2日(六)14:00起,虎頭山兒童樂園「花樹下桐樂會」;5月2日(六)14:00起,大溪花海農場「親子桐趣嘉年華園遊會」;5月9日(六)、5月10日(日)10:00-16:00,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愛戀桃園 桐花創意市集」;5月16日(六)09:30-12:00,三坑-大溪自行車道「春桐映雪單車遊」等。



2009桃園客家桐花季-春桐映雪嘉年華系列活動在四、五月間熱鬧上演,文化局在開幕當日,另安排接駁專車,民眾可搭乘前往。相關活動詳情可上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tyccc.gov.tw查詢,或洽03-3322592轉8203胡小姐。



4月25日石門水庫開幕--接駁車路線:



外場:



桃園總站→桃園監理站→廣豐綜合商業區→八德大潤發→金蘭醬油→僑愛新村→大溪總站→至善工商→石門新村→坪林收費站→石門新村→至善工商→大溪總站→僑愛新村→金蘭醬油→八德大潤發→廣豐綜合商業區→桃園監理站→桃園總站



桃園總站發車時間:頭班07:00;末班10:00 每一小時(整點)開一班車坪林收費站發車時間:頭班08:00;末班13:00 每一小時(整點)開一班車



內場:



南苑停車場→晨曦美術館→大壩碼頭→晨曦美術館→南苑停車場發車時間:頭班08:00;末班13:00 每20分鐘開一班車



聯絡人: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文化發展科胡文齡



圖說:桃園縣文化局今年和古華、福容、中信飯店合作,聯手打造2009桃園客家桐花祭-桐花餐饗宴。(攝影-何瑛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