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纜車登堯山 桂林山水拓胸懷

乘纜車登堯山 桂林山水拓胸懷


大台灣 更新日期:2009/04/30 19:16 張國宣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張國宣】



  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是到過桂林人們都會擁有的共同感受,喀斯特地形和江面水道的共相輝映,替這中國大陸的這處烙上了一道驚奇!



  



  人們來往桂林只為了找尋一種旅遊氛圍,想要從秀麗山水獲得某些心靈的平靜,想要貼近最自然的呼喊,造訪廣西的桂林,確實足以回應心中最原始渴求。





  廣西桂林最高峰的堯山是造訪旅客不可錯過的行程,想要一覽桂林星羅棋布的山景,搭乘覽車上堯山是最適切的方式,高空覽車全長1417米,來回一共需耗費四十分鐘的旅程,居高臨下的視野讓人心曠神怡,內心總會漾起驚奇不斷的漣漪,令人印象深刻。



  



  登上堯山之後,眼底下的山光景致就足以讓人快門連連地不斷按下,然而下山的體驗方式,則可以選擇滑索道車,它是一種近似滑草車的裝置,讓遊客穿梭於山叢樹林之中,二種方式讓人用不同的距離感到堯山的美麗,前者從空中向下看堯山,後著則是深入山林之中,從林區內感受翠林鳥語的清幽。



  



  空中覽車讓乘客的身軀可以很直接地貼近大自然,高空的您會有著十分豐富的感受,恐懼與興奮並存,隨著映入眼簾的壯闊景色,心底自然會有著震撼、喜悅、以及隨之而來的平靜,在湮雨中融入這條高空索道,彷彿就像是置身於水墨之中,腳底下的翠綠和遠方一個個如?耳似的山峰都讓人大嘆驚奇。



  



  天下壯麗盡收眼底,心中體悟自然是旅遊中最珍貴的禮物,一份從心的檢視,讓自己有著全新的視野格局,桂林山水千年來感動了多少人心,也許是詩人、也許是遊客,但他們同樣在腦海留下了美麗的一幕。





  生命的滋味就在細細品味的過程裡綻放,如果您到中國大陸的廣西桂林,期待您用最真摯的心情與它激盪出屬於自己最寶貴的旅遊記憶。(攝影/張國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