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禁止海豹產品進口 加拿大將向提WTO抗議


歐盟禁止海豹產品進口 加將向提WTO抗議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06 09:10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5日專電)歐洲聯盟議會今天通過禁止海豹產品進口的禁令,加拿大政府威脅,將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抗議。



歐盟議會今天通過的禁止海豹產品進口禁令,意味著加拿大每年大量獵殺海豹的行為將被迫停止。加拿大是世界上獵殺海豹最多的國家。



歐盟議會認為,為商業利益獵殺海豹的行為,極不人道。禁令將包括所有用海豹製成的商品,包括海豹皮、肉、海豹油。海豹皮可以用來製皮毛大衣,海豹油更是Omega 3藥片的主要原料。



歐盟議會通過的禁令,仍准許加拿大的印紐特人(Inuit),丹麥格陵蘭人(Greenland),及其他一些民族進行傳統獵殺海豹的行為,但禁止歐洲國家與這些地區進行大宗的海豹產品交易。



歐盟議會禁令也准許為控制海豹數量,進行的非商業性獵殺行為。但這類行為產生的海豹產品仍禁止輸入歐洲。



歐盟議會禁止海豹產品進口的禁令對加拿大傷害最大,因此加拿大的反應也最激烈。



加拿大國際貿易部長戴國衛(Stockwell Day)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加拿大獵殺海豹的行為均極人道,且顧及海豹的永續存在。他在聲明中表示,如果歐盟不對加拿大海豹產品予以豁免,加拿大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抗議。



戴國衛指出,歐盟禁令將對加拿大靠獵殺海豹為生的偏遠社區遭到致命的打擊。他說,這些社區每年25%至35%的收入,來自獵殺海豹後製成的商品。



加拿大紐芬蘭-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Labrador )漁業廳長海德森(Minister TomHedderson)表示,歐盟議會的禁令係被誤導的結果。



海德森表示,歐盟議會長年以來,受到動物保護人士的遊說,才會做出今天的決定。他呼籲哈珀總理(Stephen Harper)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抗議,並威脅歐盟議會,若不撤銷禁令,加拿大將不參加本周在布拉格(Prague)舉行的貿易談判。



加拿大是世界上獵殺海豹最多的國家,東部沿海省份,每年平均獵殺30萬頭海豹。2006年,加拿大海豹產品對歐盟的輸出金額高達5500萬加元。980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