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車版圖大洗牌

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汽車工業,不過卻也因此帶動了全球汽車工業的整併,繼義大利飛雅特集團(Fiat)計畫結合美國Chrysler、德國Opel、瑞典Saab等品牌成立一個全新的汽車集團之後,保時捷(Porsche)原本要吃下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股份,現在正式宣佈,將以4個星期的時間,改成以合併成為VW-Porsche集團的方向來進行。

在3月底的時候傳出Porsche計畫以增加對VW的持股,來取得VW的經營權,但經過雙方的商議討論,決定暫停收購計劃,改成雙方合併的方式。Porsche目前擁有51%的VW股份,原本計畫有增加持股到75%,順利取得VW的經營權。

不過目前雙方合併計畫的細節尚未公佈,但兩家汽車集團都表示,他們已經同意將花4個星期的時間,以「結合成汽車製造集團」的方向來做規劃。

合併成新的集團之後,將一共有10個汽車品牌運作,但現在VW與Porsche還是各自獨立經營的兩家公司。VW集團現在旗下共有9個汽車品牌,包括Volkswagen、Audi、Skoda、Bentley、Bugatti、Scania、Seat、Lamborghini、Volkswagen商用車,而Porsche則有獨自的跑車汽車品牌。【取自今日新聞】2009/5/7



  • 留言者: 老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6-06 21:27:54
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汽車工業,不過卻也因此帶動了全球汽車工業的整併,繼義大利飛雅特集團計畫結合美國、德國、瑞典Saab等品牌成立一個全新的汽車集團之後,保時捷原本要吃下德國福斯集團股份,現在正式宣佈,將以4個星期的時間,改成以合併成為VW-Porsche集團的方向來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