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吃好睡飽 全球最好命


法國人吃好睡飽 全球最好命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5/06 03:40 尹德瀚/綜合報導



法國人好安逸、好美食之名果然名不虛傳,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一項名為《社會一瞥》的調查報告,法國人每天睡眠和用餐的時間比其他富裕國家的人民都多,堪稱全球最好命。



《社會一瞥》係針對OECD卅個會員國中的十八國進行,結果顯示,法國人平均以每天睡眠時間五百卅分鐘(近九小時)在此項目奪冠,美國人以則五百一十八分鐘居次,而西班牙人雖有午睡習慣,但只屈居第三;睡眠時間最少的是南韓人(四百六十八分鐘),其次是日本人。



法國人在用餐時間項目也勇奪第一,每天花在吃喝上的時間平均多達一百卅分鐘,二、三名則分別是紐西蘭和日本。美國人吃喝時間雖然不多,但肥胖比率最高,「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三○者多達三四%;南韓人的肥胖比率最低,BMI超過三○者只佔四%。



在休閒方面,每天平均休閒時間最多的是挪威人,而且男女都一樣,但義大利人的休閒時間卻是男女嚴重不均,男人每天休閒時間幾乎比女人多了八十分鐘。



至於在「強制帶薪休假」項目,也是法國人居首,每年多達卅天的有薪休假,真是羨煞其他為工作日夜打拚的苦命人。





  • 留言者: 帕奇
  • Email: mickie_851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16 22:00:36

法國食物雖好,但也有令人不敢恭維的


例如:蝸牛大餐~~


法國人常常罷工呢~~睡九個小時超謝慕的!!


每天吃吃喝喝長達一百多分鐘超讚的啦


國103 25







  • 留言者: ∥↘ ↖★╮ 歪潔姊♀╭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17 16:26:53

挖~~真是享受壓


 


有時真的很納悶為什麼 同樣是人類


 


在同個地球 但很多人的命運卻不同


 


法國人吃好睡飽 全球最好命


 


那那些東南亞 等貧窮家的人民 是造了什麼孽= =??!


 


J20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