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首開挖 秦始皇陵發現彩俑

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始皇陵」,今天下午1點,開始進行史上第三次大規模挖掘,這次挖掘的是兵馬俑一號坑,距離上次開挖,時隔24年。大陸央視現場連線,直播「始皇陵」開挖,而就在第三度進行考古發掘的第一天傳出好消息,現場發現了彩繪的兵馬俑。

大陸央視現場連線,這場全球考古界注目的「秦始皇陵─兵馬俑一號坑」,史上第三度開挖。大陸記者:「這半截俑呢,它可能就是一個兵馬俑的下半身,它的頭部已經不見了。」

兵馬俑一號坑,時隔24年後,再度開挖,在60坪大小的範圍內,初步整理,已經能看到半出土的「人俑」臉部了;而更令人興奮的是,才開挖不到半天,傳來好消息。大陸考古人員:「『連甲帶』一般都是紅色的,朱紅色的,如果細部清理,有可能會發現一些彩繪。」

出現彩繪的痕跡,表示未出土的部份,極可能還留有秦俑的原始色彩。在考古技術更進步的現在,大有留住人俑顏色的可能性,這讓考古人員精神大振,更小心翼翼。大陸考古人員:「這個隔絕外界空氣,然後害怕它加速,怎麼說,就是乾燥啊。」

舉世著名的「兵馬俑一號坑」第三度開挖,秦代兵器、戰車、人俑,將有更多遺跡出土。現在開始,遊客到西安遊覽兵馬俑時,都能看到考古工作進行,而這場考古發掘,將持續5年。有助了解始皇陵的佈局,解開更多考古謎團。【取自TVBS新聞】

 2009/6/13



  • 留言者: ~夜*玥~
  • Email: lovely1234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22 15:51:08

太酷了!!


沒想到第三次開挖竟然發現了這麼多兵馬俑!


真是一大驚奇哇!


107 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