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南海主權 大陸轉守為攻


維護南海主權 大陸轉守為攻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6/29 02:47 李文輝/綜合報導



鑒於東盟各國對南海島嶼的各項行動加劇,中共近期也開始透過各種行動表達維護南海主權的決心。據《解放軍報》報導,中共空軍已完成首次空中加油、近日並赴遠洋巡航演訓,宣示保護主權意味濃厚。



《廣州日報》指出,越南繼五月份採購六艘基洛級潛艇、訂購廿四架並接收十二架蘇─卅MK2戰機後,又傳出正與歐洲直升機廠商談判購買數架EC225及EC155直升機,可望在年底前達成協議。此外,越南與俄羅斯○六年約定供應兩艘「獵豹」型護衛艦,即將在明年落實。



《廣州日報》報導,最近部分東南亞國家或通過國內立法、或通過加強軍備,強化搶占南海島礁,南海周邊國家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汶萊都從美國、俄羅斯、歐洲購買武器,包括輕型護衛艦,以及各種現代化戰機如美國的大黃蜂和俄羅斯的米格─廿九、蘇─廿七等,是準備在南海問題上抗衡大陸。



《解放軍報》昨天適時透露,六月初以來,大陸空軍航空兵某師戰機編隊,首次進行經空中加油赴遠海訓練,隨後又成功組織了有加油機保障的戰機編隊,該師師長謝鳳良強調:「空中加油均一次對接成功」,並出色完成一系列遠海巡航訓練任務。這個師實現了某型戰機多機多批、長距離空中加油、遠程機動戰巡的新突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