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種族動員 「馬卡巴嗨」7月鬧翻東台灣

所有種族動員 「馬卡巴嗨」7月鬧翻東台灣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6/25 10:25 NOWnews旅遊村/台北訊



暑假東臺灣最熱情的「馬卡巴嗨文化觀光季」即將在7月19日熱鬧登場,結合原住民族祈福祭儀、古謠傳唱、歌舞競賽及創意踩街、星光嘉年華再搭配美食、工藝與伴手禮。



「馬卡巴嗨文化觀光季」系列活動,7月19至26日舉辦,7月19日開幕當天自上午10點就開始有一連串的活動,上午的「全國阿美族聯合豐年祭」,以及晚間有布農之光王宏恩晚間的「馬卡巴嗨之夜」為重頭戲;7月20至26日「原音傳唱部落舞動星光嘉年華」,將由不同族群不同主題呈現。



7月19日活動內容如下:.上午10點至下午5點「全國阿美族聯合豐年祭」於臺東縣立體育館舉辦,採部落傳統豐年祭形式,展現部落豐年祭、傳統祈福祭儀、傳統歌舞劇競賽、千人大會舞等,今年擴大邀請旅北、旅南、花蓮縣原住民鄉鎮共同參與,由族旗進場、升族旗、向族靈行最敬禮揭開序幕,古謠傳唱呈現原鄉歌謠引人入勝的不凡體驗。另有祈福歌舞祭及部落傳統歌舞劇比賽。.下午4點至7點「生活美學創意踩街嘉年華」,特別邀請友邦姐妹市參訪團及隨行表演團體參與,路線:鐵花路→中華路→中正路→海濱公園→寶桑亭舞台區前熱力演出,全程約90分鐘.下午6點「Ina 的廚房」原味料理美食區,呈現最原始、最美味的飲食文化,不同族群美食饗宴以競賽方式表現原味創意料理,與於現場烹煮並提供參與民眾享受原風料理,讓人一窺原鄉美食的堂奧。.7點30分「馬卡巴嗨之夜」由臺東市原住民族祈福儀式揭開序幕,音樂舞蹈展演以及本市姊妹市帛琉友好城鎮交流互訪表演,並邀請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實力派歌后A-Lin、布農之光王宏恩及原視音雄榜等知名原住民歌手樂團,現場吶喊青春活力嗨翻天。



7月20日至26日「原音傳唱部落舞動星光嘉年華」,於新生公園舉辦,連續7天定點定時,不同族群主題呈現,依序為馬蘭阿美之夜,接下來PUYUMA、歪哈嗨、排灣卡拉魯然、原音舞動、魯凱達魯瑪克、巴格浪等主題。在漂流木、涼風徐徐、草地、部落手創工藝環繞的氛圍中,以部落歌舞呈現方式,小型部落原音傳唱活動,各族群部落族人參與,教跳各族群舞蹈。




阿美族盛會 台東馬卡巴嗨豐年祭7/19登場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6/13 15:37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阿美族青少年展開傳統的報信、阿美族公主和勇士熱情的舞動,正式對外宣告,台東市阿美族「馬卡巴嗨」豐年祭敲定7月19日登場,系列活動直到7月26日。



台東市公所台東市區阿美族團體今天展開報信和宣傳活動,告知外界,今年馬卡巴嗨的系列活動內容。



7月19日邀請全國阿美族參加聯合豐年祭,活動地點在台東縣立體育館,將有傳統祈福祭儀,以及部落傳統歌舞和千人大會舞。



晚間,集結台灣14族和社區居民踩街遊行,穿著特色服裝及舞蹈。另外,傍晚4時至晚上7時,在台東市海濱公園舉辦原住民風味料理比賽,現場還有原住民歌手輪番演唱。



晚上7時30分至10時馬卡巴嗨之夜,在海濱公園邀請知名歌星如王宏恩等現場「吶喊青春活力嗨翻天」。



7月20日至26日晚上6時至10時,在台東市新生公園依序舉辦馬蘭阿美之夜、Puyuma之夜、歪哈嗨之夜、排灣卡拉魯然之夜、原音舞動之夜、魯凱族達魯瑪克之夜、巴格浪之夜。



活動期間結合旅遊業者推動幸福巴士VS.觀光列車饗宴黃金觀光路線一日遊;另外,住宿飯店遊客只要2人以上成行,就有專車接送至活動地點和飯店。980613






 



此外,每日下午5時在新生公園,歡迎遊客親子體驗原住民工藝DIY、美食、產業展。「工藝童玩大街」,提供各族群工藝童玩體驗,裝置藝術創作,現場購買工藝創作品或農產品即贈Makapahay紀念手提袋。「原味柑仔店」原味農產展示,每日提供原住民族農產品(台東米、咖啡)展示。



哪裡好玩?旅遊搜尋引擎NOWnews旅遊村:www.nownews.com/trav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