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地標大笨鐘 迎接150歲生日

說起英國倫敦地標,泰晤士河畔的大笨鐘,絕對會是許多人心中的首選!這座樓高將近百公尺的大笨鐘,在30日度過150歲生日;過去150年來,大笨鐘每15分鐘就會響一次,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大笨鐘破了個洞,所以鐘聲其實有點走調。

佇立在泰晤士河畔的大笨鐘,過去150年來,它每15分鐘響一次,為倫敦民眾精準報時,如今大笨鐘已經是倫敦最著名的地標;走進鐘樓內部,這座直徑達到9英尺,相當於2.74公尺長的大鐘,真的是雄偉壯觀。

大笨鐘維修人員:「基本上這鐘有13噸半重,當它製成時,可是當時最大的一座鐘,它會產生特別的音調,因為破了個洞。」

儘管破音走了調,大笨鐘依舊是倫敦人的最愛。因為它已經陪伴倫敦市民,走過150個寒暑,早就是倫敦的一部分了。大笨鐘維修人員:「大家都說不管在哪裡,都可以聽到大笨鐘的獨特鐘聲,這聲響已經傳送到全世界,一年、一年又一年。」

只是這座將近100公尺高的大笨鐘,平常保安就非常嚴密,目前倫敦政府也沒有規劃特別活動,來幫大笨鐘慶生。【取自TVBS新聞】2009/5/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