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文化與經濟 台南縣市升格

考量文化與經濟 台南縣市升格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6/29 16:57 林永富







【記者林永富報導】趕在晚間總統出訪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今日上午召集內政部等相關部會首長,就縣市升格改制討論會議,決議台南縣市在內連同北縣、中縣市、高縣市同意升格。「補考」成功的台南縣市升格,是因歷史文化及經濟因素考量。對此,台南市長許添財感謝各界支持,將積極準備升格事宜。



內政部長廖了以在會後記者會中明白指出,台南縣市具有的文化及經濟特色,是獲得同意的最大原因。至於桃園等幾個未獲同意升格的縣市,仍維持原議。



新聞局長蘇俊賓會後轉述行政院長劉兆玄指示,未來台灣將朝著北、中、南三個生活圈,以七個區域均衡推動發展,包括「北北基宜」、「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高屏」、「花東」及「澎金馬」等。各部會也應對縣市改制的配套措施,包括財劃法、公共債務法、行政區劃法、選舉罷免法、地方制度法等相關法案的修正,應立即展開,需在改制之前完成準備。



行政院說明,台南縣市具有悠久歷史,擁有豐富的古蹟、歷史建築、傳統工藝,境內並有七股潟湖、四草溼地,為國際級的重要溼地,具有吸引國際觀光旅遊的充分條件;在經濟發展上,轄內有臺南科學園區等,為南部地區的產學科技重鎮。



對於彰化、雲林嘉義改制案未通過,行政院也說明是因人口偏低,人力資源規模不足,帶動周邊縣市發展的能量有限,而未通過。




  • 留言者: 傻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02 23:40:09

我覺得有一點不公平喇 他們怎們選 我們怎知 害~! 外面又有陰模論 只能說 台灣政治真亂


j20521 胡竣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