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酷愛飲伏特加


俄羅斯酷愛飲伏特加 男性短命酗酒肇因


公視

 

 更新日期:2009/06/29 22:15



俄羅斯第二大城聖彼得堡,大白天就有年輕男性聚集在兒童遊樂區,大灌酒精濃度跟高粱不相上下的伏特加。



啤酒在當地則跟開水一樣普通,馬路上公園裡頭,到處可以看到行人喝啤酒解渴。



統計資料顯示俄羅斯男性平均壽命不到60歲,比起其他歐洲男性平均壽命77歲,少了17年。其中15到54歲的死亡人口,有一半是因為酒精造成的。 而根據俄羅斯癌症中心的研究,當經濟以及政治越動盪的時候,俄羅斯的酒精消耗量就會大幅提高。



這份研究報告指出,俄國人酗酒最嚴重的是在1994年,當時經濟政治正歷經共黨垮台後最不穩定的階段,接著是1998年,當年俄羅斯爆發金融危機,引發通貨膨脹,以及失業潮。不過也有另一派學者,不支持這樣的論調,認為必須把醫療體系不健全,吸菸人口增加,飲食習慣改變,以及生活壓力過大等因素,全列入考量,才能釐清俄羅斯人早逝的真正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