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暴侵襲巴格達 交通受阻


沙塵暴侵襲巴格達 交通受阻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6/29 18:01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再度遭遇沙塵暴侵襲,受到附近沙漠影響,巴格達市區一片白茫茫,機場交通完全停頓,而醫院內也擠滿了呼吸道不適的民眾。



風呼嘯吹,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幾乎伸手不見五指,這就是沙塵暴侵襲下的巴格達,雖然巴格達位於綠州上,但由於周遭都是沙漠,市區能見度經常受到嚴重影響,上星期,一場沙塵暴才造成上百人呼吸道不適就醫。



28日的巴格達再度籠罩在一片灰濛濛的世界裡,為了安全起見,機場也暫停飛機起降,至於醫院,又再度擠滿了呼吸不順的民眾,門診大爆滿,到處都看得到患者戴著面罩用力吸氧氣,由於沙塵很容易刺激支氣管,造成氣管收縮,對原本就患有氣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患,具有相當的危險性,因此民眾們能不出門,就盡量不出門,使得巴格達市區乍看之下,有如沙漠中的空城。(民視新聞翁如玫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