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赤貧、饑荒 40年最嚴重

聯合國發表最新數據,因糧價和油價上漲、全球經濟危機,南亞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赤貧、饑荒!

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製作的這份報告指出,比起前兩年,更多了1億名深陷飢餓的人民,在尼泊爾、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地情況更為嚴重。

即便是身處於金磚四國之一的印度民眾,也面臨失業等危機。根據世界銀行的統計數據,南亞約有12億人口(佔人口75%)每天生活所得少於美金2元;更有超過4億人口長期挨餓。

氣候變遷、都市化等問題也應受到重視。南亞各國政府應即刻作出回應,增加社會福利、醫療建設、教育等支出,解決社會問題。

這份報告也調查了全球經濟危機對婦女與小孩的影響,並羅列多項因貧窮、飢餓問題所導致的現象,如:減薪、孩童無法求學被迫工作、被迫借高利貸、所得只夠買食物,而無法兼顧其他民生必需品等。

不過,經濟危機似乎也帶來一些好處。南亞兩大國:印度與巴基斯坦相繼減少國防支出、增加社福預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呼籲,南亞各國政府也應趁此時發展擴建醫療、教育、青年職涯訓練等基礎建設與社會服務的計畫,並善加運用來自國外的援助資金。【取自Awakening台灣醒報】

 2009/6/4



  • 留言者: 微笑☆Smile
  • Email: k77224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13 10:29:16

貧窮也不是他們能決定的


都是命運


但真的好可憐


我們應該為他們祈禱


 


J204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