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環境日以地球融冰為主題

 國家地理頻道6/5晚上6:00-7:00有世界環境日影片,歡迎觀賞!


說起國際環境日的由來,來頭可還真不小!早在30多年前的1972年,聯合國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召開人類環境會議,總共有1百個國家,4百多個環保團體參加。會中並發表了著名的人類環境宣言及行動計劃,認為人類有足夠的能力在不犧牲環境品質的前提下,追求經濟發展與生活品質的改善,而這正是永續發展概念的開端。這個會議可說是人類史上第一次針對環境議題所召開的全球性會議,為了紀念,特別將會議召開的日期-6月5日定位世界環境日,希望世界各國及人們都能重視環境的重要,努力解決經濟發展所造成的環境問題,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


  所以囉,如果你連環境日的來由都不知道的話,那你可真是摩登原始人了!


  那麼,究竟在環境日這天我們要幹嘛呢?


  聯合國從1974年的「我們只有一個地球」開始,每年都會定下一個主題,,希望世界各國共襄盛舉。雖然三十多年來,台灣也偶爾配合國際環境日的主題舉辦活動,但由於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因此,對於環境日的關注,相較於4月22日的地球日而言,較不受到政府及民間團體的重視。


  其間,留下較多行動資料的,主要是在1992年在巴西召開,以及去年2002年在南非召開的地球高峰會。尤其是去年,十多個環保團體組團前往參加會議,而政府也在去年通過的環境基本法裡頭提出:為了促使國民、事業及各級政府深植環境保護理念,共同關懷環境問題,明訂6月5日為環境日。從此,台灣有了第一個法定關於環境的節日!因此,如果你以為環境日只是掃掃地、辦辦園遊會的日子,那麼你可真是完全與國際脫軌了呢!


今年世界環境日以地球融冰為主題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7/06/04 18:50 *







(法新社奧斯陸四日電) 每年的六月五日是世界環境日,今年世界環境日會議將由挪威的特羅姆瑟市主辦,以氣候變遷造成的地球融冰為主題。


融冰是全球暖化最明顯的證據,今年選擇特羅姆瑟主辦也並非偶然。風景如畫的特羅姆瑟,位於暖化速度比地球其他地方快兩倍的北極地區,氣候變遷的影響已相當顯著。


聯合國環境計劃負責人史丹納說:「北極與南極或許是地球的預警系統,會先感受到氣候的變化,但我們知道,那裡並非氣候變化的終點。」


融冰是氣候暖化的結果,也是原因:冰塊可反射熱氣,與吸收熱、讓氣候增溫的水不同。


冰雪逐漸消失,已讓北極四百萬居民受到影響。



 



 



  • 留言者: 阿嘉
  • Email: zse65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04 21:08:56

這麼美麗的冰


就這樣被被人類破壞到融化了







  • 留言者: ︴搞笑〃傻a孟╭★
  • Email: st9200545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02 19:18:37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節約能源


還有隨時做環保


不然到時候雪水會把我們淹掉


我可不想一直在水里游泳=ˋ=


209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