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再減弱 今晚有機會解除警報

蓮花颱風再減弱 今晚有機會解除警報


蓮花颱風再減弱 今晚有機會解除警報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6/21 15:59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1日電)今年第三號輕度颱風蓮花強度再減弱,中央氣象局研判,今天晚上有機會解除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警報,蓮花颱風今天下午2時中心位置在金門南方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0轉24公里速度,朝北北東轉東北行進,近中心最大風速由先每小時90公里減弱為83公里,相當於九級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說,未來颱風強度會再減弱,暴風半徑也有縮小趨勢,如果行進速度再更快,今晚到明天有機會解除颱風警報。



原本氣象局預測南部會有超大豪雨,不過,過去3小時颱風略為北偏,颱風外圍環流較強的對流都未進入台灣陸地,南部發生超大豪雨機會已不大,但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仍在,氣象局提醒中南部、東南部地區還是應防豪雨。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天0時到下午2時40分,出現大豪雨及豪雨地區都在花蓮台東,台南的七股、永康、東山、仁德、安南區、鹽水、佳里及高雄的路竹、桃源則有大雨。980621




  • 留言者: ◎神秘北極圈◎
  • Email: aa777827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21 22:57:49
蓮花颱風再度陷入滯留狀態
要解除陸警今晚應該不太可能
除非她減弱為熱帶低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