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重汙染 中國年逾千萬噸

大陸媒體引用官方數字表示,中國每年有1200萬噸糧食遭到重金屬汙染,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人民幣200億元。這些糧食足以每年多養活4000多萬人,如果這些糧食流入市場,後果將不堪設想。

中國經濟週刊日前透過多方搜集,找到了大陸權威機構: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環境修復研究中心的多篇學術論文,都是尚未公開披露的論文。

根據論文資料顯示,廣東連南、廣西南丹、湖南常寧、湖南常德、湖南郴州等地,都有大量砷渣廢棄,導致礦區周圍農作物含砷量超過國家標準幾百倍的情況。

報導舉例,全長856公里、流域面積9.46萬平方公里、灌溉半個湖南省的湘江,如今卻因為接納了大量工業廢水,使河水中的砷、鎘、鉛的總量佔全省排放總量的90%以上。

湖南省政府門戶網站曾誇口,經過整治後的湘江「再見清水指日可待」,但據學者介紹,按照調查論文中所提及的汙染區域計算,湘江流域重金屬汙染治理,至少需要百億投資和10年以上的恢復週期。

課題研究組的實驗並證實,湘江中下游沿岸蔬菜中的砷、鎘、鎳、鉛含量,與大陸的國家標準比較,超標率分別為95.8%、68.8%、10.4%和95.8%。

而這些「超標農作物」不僅被當地農戶每天食用,還被運送到更多的鄉鎮和城市。

論文中還提及,水田土壤中的砷、鋅含量還要高於菜地。據專家介紹,由於水對重金屬的吸附能力更強,水稻等水田農作物的重金屬含量會更高。【取自中央社】

 2011/2/22



  • 留言者: ♥史迪奇
  • Email: k2k2kk5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7 23:34:05

中國人口眾多


糧食汙染是很大的問題


沒有足夠的糧食提供人口


要如何生存?


國20915







  • 留言者: sasa♪
  • Email: sasa8603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7 21:54:05

中國沒有糧食生產該怎麼辦呢:(


國20946







  • 留言者: 柔
  • Email: qqcandy5523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3 21:23:53
中國的糧食問題等於了中國的勢力.

沒有糧食,中國該如何養那麼多的人?

也就是說沒有糧食,就沒有中國

國209 28號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3 09:25:30

中國幾乎是靠原料豐富


而變成經濟強國的


結果現在卻因為糧食遭到金屬污染


就等於完全無用


如果不趕快將金屬污染的問題解決


以後就沒有糧食了


J20942







  • 留言者: 闇夜之箭
  • Email: mike12345mike1234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3-12 21:56:09

中國在各方面食品檢驗上,多半不確實。


台灣最好不要有類似的情形才好。


J209  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